新浪体育 CBA

广东新援:我天赋排欧洲前三 胜利比刷数据重要

CBA综合

关注

东莞日报 韦琼

台风“山竹”过后,华南虎众将如期恢复了训练,同时,他们也迎来了新伙伴——继莫里斯与球队会合后,球队另一名外援马尔科姆·德莱尼14日抵达东莞,并于昨日现身宏远训练馆首次与球队会合。

由于工作签证原因停留香港多日的德莱尼看起来仍有些疲惫,他还需要一些时间来适应时差与全新的环境。昨日下午的训练,他进行了简单的投篮和篮下练习,并未参与球队的力量训练。“身体的疲惫还需要1至2周时间来恢复,以便找到更好的状态。”德莱尼在采访中表示。    

“篮球天赋在欧洲能排上前三”

相比莫里斯与球队的首次合练,昨日下午华南虎阵容齐整了不少,全队的训练仍以热身和力量训练为主,身穿黑色训练服的德莱尼则在场地的另一边进行投篮练习。上周五刚抵达东莞的德莱尼,在周六上午完成体检后,用休息调整度过了周末。

虽然才相处了短短两天,但球队工作人员对于德莱尼的评价很高:“他是个很有范儿的人(指穿衣服),而且为人非常谦逊,也挺健谈的,不会让人觉得耍大牌。而且他的房间特别整洁,给人印象非常好。”

虽然留着哈登“同款胡子”,但休息时的德莱尼看起来十分温和。这种场下气质显然与场上的他截然不同,2015/2016赛季,德莱尼代表俄罗斯克拉斯诺达尔库班火车头队,参加了篮球欧冠联赛,帮助球队首次闯入四强(最终拿下第三)的同时,个人得分排名第二,用他自己的话来说,“若说篮球天赋,我在欧洲能排上前三”。

“希望帮助球队赢得更多胜利”

不过NBA的世界和欧洲篮球截然不同。2016年,德莱尼前往NBA打球,效力于亚特兰大老鹰队。作为轮转球员的他,并未在高手林立的NBA赛场上找到自己的适当价值,也使得他在NBA的两年并不如意。“实际上两年前,宏远俱乐部就已经向我发出邀请,但当时我选择了NBA。两年后,终于来到CBA,我觉得很荣幸,也认为自己能在中国重拾对篮球的热情,帮助俱乐部夺得冠军。”德莱尼如是说。

至于球迷们非常关心的“德莱尼是否会是一名‘砍分型’小外援”的疑问,德莱尼也做出了回应:“身体恢复之后,我会和教练沟通,并按照他的意图为球队作出贡献。无论是讲究整体的欧洲篮球,还是个人天赋为王的NBA,我都曾征战其中,但对于我个人而言,刷数据永远不是最重要的事,最重要的事还是和队友一起赢得尽可能多的胜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