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尤纳斯:中国男篮学美国很难 应更多借鉴欧洲

CBA综合

关注
世预赛男篮蓝队88-79约旦

辽宁日报记者 黄岩

中国篮协于9月17日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篮球馆召开“燃动十年”——中国篮球之队老友汇之08国家队再聚首主题活动。很多参加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男篮女篮队员再聚一堂,重新谈起2008年北京奥运的征战故事。这让参加这次活动的姚明感慨很多:“其实大家都有自己想去讲述的故事,特别是那些对自己人生有重大意义的赛事,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

当年的主教练尤纳斯也感觉很好,他最大的感触是,“我们在北京奥运会表现足够出色,但总觉得结果还可以更好,也许给我们更多的时间会可以有更多改变。”谈到现在的中国男篮,老尤则认为需要的是“刻苦训练以及思想上的转变。美国队的战术基础是围绕个人的,但美国队有最出色的运动员。如果中国队想复制美国队的话,从个人条件来说很困难,但可以更多借鉴欧洲的打法,更团队,更考虑实际情况”。

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对中国男篮来说,是一个辉煌的存在。中国男篮历史上三次在奥运会上闯进八强,一次在世锦赛上闯进八强,未来什么时候能重现辉煌,很难说,现在只能期待明年的世界杯有所突破。寄语现在的中国男篮队员,姚明说:“希望他们能比2008年走得更远,去追求我们过去充满幻想与梦想的东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