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辽媒:韩德君打亚洲对手轻松 吨位碾压全面压制

CBA综合

关注
世预赛男篮蓝队88-79约旦

辽宁日报记者 李翔

郭艾伦因伤无缘12人大名单,李晓旭出场时间也只有几分钟,17日与约旦队的比赛,中国男篮蓝队场上队员中,韩德君是为数不多的辽篮元素。不过,在有限的出场时间里,韩德君交出了一份非常亮眼的数据:16分、4个篮板。而他在球队战术体系中的作用,更是用数据无法衡量的。

开局阶段,中国男篮被对手打了一个措手不及,一直处于苦苦追分的状态。约旦队中锋达瓦里给蓝队内线施加了非常大的压力,这也让韩德君得到了提前登场的机会。出场以后,韩德君在内线的牵制给队友创造了许多机会,很多次队友突破的时候,韩德君奋力为他们挤出一条通道,这也让蓝队稳住了阵脚,开始缩小分差。不过,在他离场之后,约旦队重新夺回内线主动权,分差一度扩大到14分。

通过上半时的表现,韩德君在内线的价值显露无遗,这也让主帅杜锋在下半场给了他足够的时间,而韩德君也没有辜负杜锋的期望。有韩德君在篮下,约旦队在进攻时非常忌惮,命中率直线下降。而在进攻端,韩德君灵活多变的进攻手段让对手苦不堪言。第三节比赛中,韩德君一次提到上线接球,看到对手防线拉开,篮下出现巨大的空当,韩德君果断直接杀向篮下,打成“2+1”,这个球大大鼓舞了蓝队的士气,成为比赛的一个转折点。

在CBA联赛中,韩德君在与外援的对位中练出了过硬的对抗能力,这让他在面对亚洲级别的对手时游刃有余。依靠吨位上的优势,韩德君对对方的内线实现了全面压制,有一个镜头很能说明问题,在第四节比赛中,韩德君在篮下大力灌篮,补防过来的对方内线球员撞在韩德君身上,直接被弹出底线。裁判哨响,两分有效,加罚一球。而在韩德君的牵制下,队友获得了更大的空间,蓝队的进攻局面彻底打开,这是能够实现大逆转的关键因素。韩德君的价值,在这场比赛中得到了充分的体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