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9次助攻+关键5分 他要证明自己不是教练"私货"

新浪体育

关注
世预赛男篮蓝队88-79约旦

北京时间9月17日,2019年男篮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E组第二场继续进行,中国男篮坐镇五棵松主场完成了一场14分的大逆转,最终以88-79战胜了约旦男篮,将世预赛的总战绩变成了4胜4负。

本场比赛,小将胡明轩发挥抢眼得到了12分5篮板,并且送出了全场最高的9次助攻!

第四节开打不久,中国男篮还落后两分,第一个把填坑大任扛在肩上的,就是胡明轩,他先是在防守反击中冲在最前面,飞在空中半身倚着前来追防的阿尔瓦迪完成飘逸上篮先下两分,帮助中国队将比分战至57平,随后韩德君成功防下了达瓦里的内线进攻后,回来他又在右翼45度角借用韩德君的高位掩护甩开盯防自己的球员,果断拔出三分剑三分打进,帮助中国男篮再次反超了比分。

这一波下来,连得5分帮助中国男篮引领了逆转高潮,胡明轩的关键先生角色不言而喻。与此同时,在生死攸关的时刻敢投出这关键的一球,足以证明胡明轩有一颗大心脏。别忘了,这仅仅是胡明轩全场命中的唯一一记三分球,而且之前的快攻上篮也是他全场唯一的一次运动战2分。

在之前的三节比赛,胡明轩没有运动战进球入账,他第一次外线出手还要追溯到首节刚被换上场之后,当时他埋伏底角接到于德豪传球没有打进,之后便没有再尝试外线投射,而是开始发挥自己冲击篮下的优势。

而说到冲击篮筐,胡明轩同样不赖,就比如第三节中国男篮的一次快攻反击,那时候吴前刚刚打成3+1就被胡明轩替下,因此正处于起势时期的中国男篮亟待有人延续吴前的状态,那时候胡明轩一上来就在一次转换进攻中骑着阿巴斯强硬上篮造杀伤,证明他拼劲儿的同时,给中国男篮续命。

除了个人进攻,胡明轩也没有忘记给队友创造更好的机会,就比如他突破之后给胡金秋的喂饼,全场下来他4投2中、但是罚球8中7得到了12分,此外送出全场最高的9记助攻。

在上一场客场对阵黎巴嫩男篮的比赛中,虽然手感一般但胡明轩也交出了11分1篮板1助攻、这个后卫线上仅次于吴前的出色数据,综合来看,两场世预赛胡明轩的表现非常抢眼。

其实,胡明轩在破对方联防、给外线投手创造空间和机会、以及给对方造杀伤等方面,都最大限度给这支没有郭艾伦的蓝队给予了最大的帮助,而在组织进攻方面,胡明轩也依靠自己的突破分球,送出了全场最高的9次助攻,给没有真正意义上组织后卫的蓝队注入了强心剂,这也是担任现场解说的苏群老师对其大加赞赏的原因之一。

作为广东男篮的后场新星,去年在进入国家队之后,胡明轩并没有在红队得到参加世预赛的机会,但他在进入蓝队之后就被杜锋指导寄予厚望,斯杯之战中,胡明轩也曾有过高光时刻,不仅成为得分尖兵,还有过加时赛三分绝杀芬兰男篮的出色表现。

综合来看,胡明轩在进入蓝队以来的表现确实对得起杜锋指导的信任,当然了,当初被调到蓝队,胡明轩和杜锋指导也曾被不少球迷吐槽。正是得益于现在的重要作用和出色发挥,才从侧面佐证了,当初杜锋指导把他从红队挖来是被教练当作“私货”一说纯属无稽之谈。

本场世预赛结束之后,中国男篮将会完成合并,显然胡明轩已经通过自己的努力给自己增添了不小的筹码。

(一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