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中国男篮世预赛胜约旦止颓势 08国家队燃情再聚首

新华社

关注
世预赛男篮蓝队88-79约旦

新华社北京9月17日电(记者王浩宇、林德韧)在2008奥运中国篮球功勋球员和教练的注视下,中国男篮蓝队在17日进行的男篮世界杯预选赛中主场以88:79逆转约旦队,止住连败颓势的同时也给这个值得纪念的夜晚画上圆满句号。

此役前,中国男篮在世预赛上遭遇三连败,排名跌至小组倒数第二。先是红队在上一比赛窗口先后不敌韩国和新西兰,蓝队又在本月客负黎巴嫩,加上当晚另一大看点——“燃动十年”中国篮球之队老友汇之08国家队再聚首的活动,蓝队面临的比赛压力可想而知。

在首节最多落后14分、前三节落后的逆境下,中国队最终在末节一举翻盘击败了约旦队。吴前和韩德君分别得到17分和16分,胡金秋和周鹏各有14分入账。1998年出生的小将胡明轩表现抢眼,送出12分和9次助攻。约旦队归化球员塔克拿下全场最高的23分,在CBA效力多年的阿巴斯贡献了16分。加上本场比赛,中国男篮在和约旦队的15次交手中14次获胜,继续占据绝对优势。

当晚中场休息时,包括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在内,参加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男女篮国家队功勋教练和运动员,一同亮相中国篮球之队的“燃动十年”再聚首活动。“我想一支球队的意义,是有什么样的球员、参加过什么比赛、取得什么成绩、赢得什么样的球迷,我知道我们的腿都跑不动了,但我们的心还在飞扬。”姚明说。

本场中国队开局进攻端缺乏有效组织,外线三分频频打铁,被约旦队一波高潮将比分拉开至21:7。好在任骏飞站出来连得5分,止住颓势。首节过后中国队14:21落后,10投1中的三分命中率格外刺眼。第二节中国队进攻质量仍未有改善,可兰白克的三分球一度把分差缩小至5分,但随后由于失误增加,中国队又被对手甩开10分。半场结束约旦以34:28领先。

下半场开始中国队打出进攻高潮,吴前命中“3+1”、周鹏和于德豪也有三分入账。随着任骏飞抢下进攻篮板篮下得分,中国队以47:46反超。然而好景不长,约旦队在归化球员塔克的带领下,打出一波11:2的高潮,所幸中国队随后还以颜色,以7:0的攻击波结束本节,将比分追至55:57。

胡明轩和韩德君在末节开局各得5分,助中国队打出14:1,建立了11分的优势,一举将局势逆转。虽然约旦始终能将比分咬住,但中国队并未给对手翻盘的机会,最终将胜利攥在手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