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杜锋3原因解释为何用于德豪 他是天使还是魔鬼

新浪体育

关注
世预赛男篮蓝队88-79约旦

北京时间9月17日,中国男篮蓝队坐镇北京五棵松,迎战男篮世预赛的对手、拥有老将阿巴斯的约旦队。前三节一直落后的中国男篮蓝队末节掀起一波逆转高潮,最终以88-79逆转战胜约旦。

在中国蓝队参加的世预赛预选赛中,如果说有一点比球队的胜负更让球迷关心,那就是年轻后卫于德豪的发挥。在上一场对阵黎巴嫩的比赛中,于德豪全场频频出现投篮被盖进攻失误的情况,但主教练杜锋始终将他放在场上,这也让于德豪在中国男篮输球之后站上了风口浪尖。

本场比赛中国男篮主场对阵约旦,于德豪在开场阶段的发挥仍然不理想,不但在进攻中出现了失误,甚至还有一次快攻反击在完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上空篮不中,这也让很多球迷表示难以理解,毕竟上空篮是篮球中最基本的技术,上空篮不中即便在业余篮球赛也很少出现的情况。

由于对于德豪的表现不满意,随后现场DJ在喊出于德豪的名字时现场的球迷竟然在自己的主场发出了嘘声,这也是难得一见的情景。

赛后,杜锋也用三点原因解释了他为何一直坚持使用于德豪。杜锋表示:“其实于德豪是一个很有争议的球员。首先去年的亚洲杯比赛中,于德豪是亚洲杯所有球员当中防守干扰球排名第一的,这是数据统计说的话,不是我说的,这说明了他在防守中对对方后卫的压迫性。其次,上一场球对黎巴嫩,对方的5号在整个世预赛的窗口期场均得分是22分,上半场于德豪限制他得了0分。第三,今天约旦队的0号是个投手,于德豪整场限制他得了4分。周鹏刚开始打球进国家队也是从防守做起的,最后才有立足的机会。”

按照杜锋的说法,于德豪是目前蓝队防守最好的球员,但必须承认的是,他的失误和进攻中的误攻也是外界一直争议的焦点。于德豪究竟该不该用,他究竟是天使还是魔鬼,这个话题恐怕仍然会讨论下去。

(浪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