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不让遗憾重演!老国手注视下周鹏扛起男篮大旗

新浪体育

关注
世预赛男篮蓝队88-79约旦

北京时间9月17日,中国男篮蓝队今晚迎来了世预赛第二阶段的第二场比赛。上一场比赛,球队在客场以相当遗憾的方式输给了黎巴嫩,队长周鹏赛后瘫倒在场地上,无奈的神情让人心疼。回到主场,周鹏与队友们没有让遗憾重演。他们88-79逆转击败约旦,用一场胜利献给了现场观战的老国手们。

对阵黎巴嫩的比赛,周鹏手感火热,全场11投7中砍下22分,可他在加时赛中的一记关键三分却因为记录台的意外状况被判无效,使得中国男篮错失了追平机会。来到对阵约旦的比赛,周鹏的手感不再神奇,球队在上半场一度又落入极其被动的局面,可这一次,他们从坑里爬了出来。周鹏在第四节关键时刻抓住了又一次的三分机会,见血封喉,让这场对球队积分和士气都极其关键的比赛盖棺论定。他的脸上,也终于露出了笑容。

今晚,篮协主席姚明邀请来了08年奥运会中国男女篮的全部国手与教练,共同踏上五棵松赛场,纪念10年前辉煌的时刻。在这特殊的日子里,中国男篮当然不想输掉这场比赛。即便开局分差达到了两位数,即便三节结束中国队仍处于落后,可周鹏带领着队友们在最后一节彻底打出了气势,他与胡明轩、韩德君的连续得分打的酣畅淋漓,奉献出了男篮蓝队这两场以来最精彩的一节比赛。全场比赛,周鹏砍下14分5篮板,居功至伟。背在他和球队身上的包袱,此刻也终于可以卸下了。

男篮红队在亚运会中国夺得金牌,无形中却给男篮蓝队带来了不小的心理负担。谁都知道,今年年底两支国家队就要合并。谁也不想在这场冲刺中落后于对方。在伤病与磨合的多重困扰下,男篮蓝队今年夏天走的磕磕绊绊,他们太需要一场胜利来给球队减压了。所以,周鹏才会在输了上一场比赛后如此懊恼。不过,经过调整后,他与队友们终究还是做到了。

作为球队的老大哥,周鹏需要在这样的时刻站出来,就像昔日姚明、王治郅、易建联他们做的一样。他的努力,每一个人都看在眼里。在未来为男篮世界杯而战的中国男篮阵中,必有属于周鹏的一个位置。他得带领球队去冲击新的辉煌,这既是他们这一批队员的期待,也是昔日老国手们与中国球迷的期待。1年倒计时,中国男篮的冲刺即将开始了!

(名人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