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姚明:全力保障运动员健康 会给运动员选择权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9月17日消息,今天上午,中国篮协在体育总军训练局召开了“燃动十年”中国篮球之队老友汇之08国家队再聚首主题活动,08年北京奥运会那一届中国男篮的成员重新聚首。姚明在活动上回忆了08年奥运会与西班牙队的大战,并谈到了现在篮协对于运动员健康的保障。

“我们当时差一丁点就赢了西班牙,十年后这些都成为回忆了,伤疤也好荣耀也好,都是世界上最宝贵的回忆和最闪亮的军功章,”姚明说道。

中国男篮当时险些击败世界劲旅西班牙队,胜利曾经距离他们如此之近。如果说中国队在比赛一开始还没想赢这场比赛的话,那到了最后时刻,每一个人都期待着奇迹的发生。用姚明的话来说:“奇迹发生了,就成为现实了!”

其实就在第四节还剩19.7秒的时候,中国队还领先2分,但小加索尔在内线面对姚明的防守一个倒地后仰投篮将球神奇的送入了篮筐。姚明的指尖几乎已经碰到了小加索尔投出的球,但就差那么一点点,还是没防住。回忆起那个球,姚明感叹说:“如果像电影里说的那样,老天能再给我一个机会的话,我把他腿撅折了给你也要把那个球挡住。”

最终,中国男篮获得了北京奥运会的第八名,而女篮获得了第四名,姚明表示自己当时曾跟苗立杰调侃说:“恭喜你们拿到第四,我羡慕嫉妒恨啊!”

那届奥运会之前半年,姚明刚刚因为骨折赛季报销,可以说姚明是带着伤为国征战的,谈到伤病姚明表示:“从根本上说,承受伤病是运动员的工作,它和职业球员是如影相随的伴侣,它锻炼了我们。带伤比赛是常态,能不能克服伤兵或者是你愿不愿意复出代价,自己心里最清楚。”

作为篮协主席,姚明表示会全力做好球员的健康保障,“从协会角度会尽一切努力去保护运动员的身体,不为短期利益损害他们的身体,也会给运动员选择权,只有他们可以做出选择,自己做出的选择才会百分百的付出,我们这个行业,没有六十分万岁。”

(勿忘初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