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中国女篮在西班牙热身备战 或提前遭遇日本

CBA综合

关注

辽宁日报记者 李翔

就在男篮世界杯预选赛如火如荼地进行的时候,首届女篮世界杯即将打响。北京时间9月13日,中国女篮乘坐国际航班飞往西班牙特内里费,备战将于9月22日打响的世界杯首战。

在不久前结束的雅加达亚运会上,中国女篮不负众望,如愿摘得金牌。而本次出征世界杯的队员,基本就是以亚运会阵容为基础,13人名单为:韩旭、李月汝、李缘、杨力维、刘佳岑、孙梦然、黄思静、王思雨、王雪朦、李梦、邵婷、王丽丽、马雪雅。

为让队伍在大赛前达到最佳的竞技状态,也是希望通过以赛代练,达到提前适应世界杯比赛强度的目的,中国女篮在西班牙联系了三场热身赛,而且三个对手均为世界杯参赛代表队。北京时间9月15日,中国女篮将迎来热身赛的首个对手澳大利亚队。澳大利亚女篮是世界强队,也是中国球迷熟悉的老对手,在今年的国内热身赛中曾与中国女篮交手过两次,两队各胜一场;热身赛的第二个对手将从东道主西班牙队和日本队之间产生,比赛时间为9月16日;最后一场热身赛,中国女篮将对阵波多黎各队,比赛将于北京时间19日开打。

在结束三场热身赛之后,中国女篮将在世界杯亮相。首届女篮世界杯一共有16支队伍参加,被分为4个小组,中国女篮被分在D组。根据规则,4个小组第一名将直接获得八强资格,而各组第二名和第三名共8支球队将会进行交叉淘汰赛,以决出另外4张晋级的门票。根据赛程,中国女篮会在北京时间22日18时迎来世界杯首秀,对手是拉脱维亚队。北京时间9月24日1时,中国女篮将要挑战卫冕冠军美国队。北京时间9月25日21时,中国女篮将进行小组赛最后一轮较量,对手是塞内加尔队。由于本组美国女篮实力太过强大,保证跻身前三名获得交叉淘汰赛的资格,应该是中国女篮比较现实的目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