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中国女篮赴西班牙备战 亚运冠军原班人马出征

CBA综合

关注

来源:天下篮球风云汇

北京时间9月13日凌晨,中国女篮及教练组一行乘坐航班前往西班牙城市特费里内,备战即将在那里举办的首届女篮世界杯。

本次出访西班牙的队员构成基本保留亚运会夺冠的原班人马,名单如下:

领队:都娟

主教练:许利民

教练组成员:郑薇,贾楠,李可,徐校飞,刘长江,格雷格,宋厚禄,木拉提

队员:韩旭、李月汝、李缘、杨力维、刘佳岑、孙梦然、黄思静、王思雨、王雪朦、李梦、邵婷、王丽丽、马雪雅,共13人。

在大赛来临之际,中国之队全球独家商务运营合作伙伴盈方中国特意为队伍在当地安排了三场热身赛,为的是让队伍提前到达适应时差,在大赛前达到最佳的竞技状态。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三场热身赛的三个对手均为世界杯参赛代表队,通过以赛代练,达到提前适应世界杯比赛强度的目的。

北京时间9月15日,中国女篮将迎来热身赛的首个对手澳大利亚队。澳大利亚女篮是世界强队,也是我们熟悉的老对手,在今年的国内热身赛中也曾与中国女篮交手过两次,两队各胜一场,战成平手;热身赛的第二个对手将从东道主西班牙队和日本队之间产生,比赛时间为9月16日;最后一场对战波多黎各的比赛将于19日晚间开打。

在结束三场热身赛之后,女篮世界杯将于9月22日正式开打,一共16支队伍参加,被分为4个小组,中国女篮被分在了D组,同组对手有拉脱维亚、美国和塞内加尔。根据规则,小组第一名将获得直接晋级前八的资格,第二名和第三名将会进行交叉淘汰赛,以决出另外4张晋级八强的门票,作为卫冕冠军,美国女篮实力太过强大,中国女篮要想出线恐怕只有力争在交叉淘汰赛中脱颖而出。

希望女篮姑娘们能在此次西班牙世界杯上打出新一代女篮强硬的作风,展现团队凝聚力和年轻朝气,不畏强敌,在世界的舞台上绽放中国骄傲。想了解更多女篮世界杯信息及战报,请球迷朋友们持续关注天下篮球风云汇公众号,我们一起为中国女篮加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