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女篮主帅夺冠跳小苹果 刘佳岑:他以前没跳过舞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9月12日,帮助中国女篮成功夺下亚运会冠军的女篮队员刘佳岑接受了新浪体育的采访。刘佳岑出生于1989年,身高1米92,是本次女篮夺金的重要功臣。刘佳岑谈到了自己本次亚运会的感悟,同时也评价了自己的教练许利民,也展望了之后的世界杯。

记者:这次亚运会,你印象最深刻的是什么?

刘佳岑:我们取得胜利之后,五星红旗飘扬的瞬间,让人印象深刻。

记者:给自己的这次亚运会打个分吧。

刘佳岑:给自己打个8分吧,对自己的表现比较满意,前期的训练、国内邀请赛的好状态延续到了亚运会。

记者:能不能评价下许利民指导在亚运会过程中给球队带来的帮助?他是个什么样的教练?

刘佳岑:我觉得他挺和蔼可亲的,但在训练中很严格,他是一个完美主义者,细到每一个细节,要求非常高。也正因如此才帮助我们在大赛中减少了错误。

记者:亚运会的时候许利民指导还在比赛结束之后跳了小苹果,他平时这么可爱吗?

刘佳岑:那次经历很难得,他从没跳过舞,要求我们在亚运会的现场跳个舞,队员们没放开,教练为了调动大家自己跳了,起到了一个模范作用。

记者:球队到现在得到了哪些方面的提升?

刘佳岑:队伍年龄结构参差不齐,年轻球员比较多。我们刚开始集训挺有难度,今年邀请赛打的非常多,包括出访,得到了历练。我们一点点达到了教练的要求,形成了体系。在这次亚运会上,我们打出了作风和精神面貌。

记者:对后面世界杯有什么期待?

刘佳岑:世界杯是大赛,我们想延续亚运会的好状态,希望每个人能突破自我,在世界杯打出好成绩。

(贾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