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WCBA中国台湾球员人数至少达12人 创历史之最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9月12日,根据微博体育博主我们爱女篮的报道,截至目前,已了解到将在WCBA新赛季亮相的中国台湾球员共计12人,人数已达历史之最。

具体名单如下:吴盈洁(山东);黄品蓁(河北);杨雅惠(福建);彭诗晴(新疆);陈钰君(上海);王维琳、陈晏宇(四川);刘希晔、林仙芳(陕西);黄英利、魏于淳(河南);黄凡珊(山西)。

中国台湾球员数量的大幅增长跟新赛季WCBA联赛扩军其实有着不小的关系,新赛季WCBA联赛队伍由14支扩军至18支,新加入河南、天津、湖北、河北和福建五支球队。另外,扩军前就存在的八一与沈部两支军旅球队合并成为一支球队。

根据规定,2018-19赛季WCBA联赛每支球队可注册一名港澳台运动员,且上场时间不受限制。2017-18赛季WCBA联赛第八名(不含)以后的球队和新进入联赛的球队可以注册两名港澳台运动员,但第四节和决胜期比赛只允许上场一人次。

从2019-20赛季WCBA联赛开始,上赛季联赛排名前八名(含)的球队不允许注册港澳台运动员,联赛排名第八名(不含)以后的球队和新进入联赛的球队可以注册一名港澳台运动员,且上场时间不受限制。

(李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