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邵婷:每次夺冠都很激动 中国女篮还得提高对抗

新浪体育

关注
专访中国女篮邵婷

北京时间9月12日,在夺得了亚运会女篮金牌后,中国女篮马不停蹄的返回了国内,接下来,她们还要准备即将开始的女篮世界杯比赛。作为中国女篮的领袖,邵婷带领自己年轻的队友们在亚运会中展现了出色的精神面貌与斗志,让无数球迷为之振奋。面对记者,她分享了自己对亚运会夺冠的感受,以及对女篮世界杯的期待。

记者:整个亚运会打下来,你觉得最难忘的一个瞬间是什么?

邵婷:对我来说最难忘的是我们夺冠后我跟许指导拥抱的一瞬间。那时候我们俩都有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对我们这支球队、对许指导,(这个冠军)特别的不容易。他为这支球队付出了很多,他放弃了自己跟家人团聚的时间,包括节假日,我们一直训练了那么长时间,能够获得这样的一个成绩,我很欣慰。

记者:中国女篮之前经历了一段低谷期,你在这支球队算是核心和骨干,你的压力是不是比年轻球员要更大一些?

邵婷:压力肯定是有的,在队伍中我属于经验比较丰富的球员。队伍有很多年轻球员连联赛经验都没有,所以我觉得我也需要担当这样的责任,做好正能量传递,在赛场上帮助她们尽快的成长,大家团结努力一起获得更好的成绩。

记者:你和很多女篮队员一样,是校园篮球打出来的。整个职业生涯中你最难忘、印象最深刻的是哪个阶段,能不能和我们分享一下。

邵婷:我觉得最难忘都是每一次夺得冠军的时刻,第一次我在大学跟北师大捧起第一座CUBA的冠军,来到北京队和北京队夺得WCBA冠军,在国家队亚运会上我们又拿到一个冠军。每一个瞬间对于我和我的团队的付出,获得这样的成绩,我都特别的激动和欣慰。这是我们来之不易得到的(成绩)。

记者:在世界杯中,我们可能会遇到更大的困难,以你的角色,你觉得我们今后需要做些什么来提高这支球队的实力?

邵婷:世界杯跟亚运会很不一样。世界杯上我们遇到的更多是欧美的球队,她们在打法、身体对抗、球权的争夺上都强于亚洲球队。在亚洲,我们身高占很大优势,现在我们要尽快提高我们的对抗、拼抢篮板的能力,在世界上能够跟更多强劲的队伍在对抗上不吃亏,打出我们中国女篮的特色。

(贾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