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FIBA:中国女篮极具威胁 澳洲日本韩国实力下降

CBA综合

关注

来源:北京晚报

记者:李戈

距离国际篮联女篮世界杯仅有几周的时间,昨天国际篮联官网对即将参赛的各国女篮的实力变化进行了一番点评。

国际篮联官网共对16支球队进行了实力评价,其中实力上升的球队有:西班牙、法国、阿根廷、土耳其、中国、波多黎各;实力没有变化的球队有:美国、加拿大、尼日利亚、塞内加尔,实力出现下降的球队有:澳大利亚、比利时、日本、韩国、拉脱维亚、希腊。

国际篮联官网对中国女篮的评价是:中国女篮正为亚运会金牌雀跃欢呼,她们阵中的几名主力状态正佳,这也是她们站上最高领奖台的原因。在邵婷、李梦、李月汝等人的带领下,中国队在决赛中击败了朝韩联队。在许利民的教导下,中国队似乎找到了节奏,她们有了更好的化学反应和整体性。现在这支球队看起来极具威胁。

中国女篮在亚洲的3个主要对手澳大利亚、日本、韩国均被评为实力下降。官网认为:“澳大利亚女篮为世界杯准备了激动人心的阵容,莱拉尼·米切尔顺利成为其归化球员,明日之星Ezi Magbegor也锁定了球队一席。唯一的问题是在备战期间,主教练桑蒂·布朗德洛需要在美国继续WNBA的工作。直到澳大利亚队进行临近赛前的备战时,我们才能对她们的潜力做出更准确的判断。但可以确定的是,在世界杯期间她们肯定会拥有一位优秀的教头和一群有能力站上领奖台的球员。”

至于日本女篮,国际篮联官网表示:“日本女篮在亚运会仅获第三名,这是因为她们并没有派出之前的世界杯阵容,所以日本队的排名在这份榜单上有轻微的下降。即使只在雅加达只登上季军领奖台,但这支亚洲冠军队看起来仍然充满威胁。我们非常期待几天后她们对阵加拿大队的比赛,到时候我们有机会能看到她们状态如何。”

尽管韩国女篮打进了亚运会决赛,但是国际篮联官网对其评价仍不高,认为:“一个充满政治积极影响的朝韩联队破坏了韩国队本身的准备工作。虽然朴智秀状态火热,但朝韩联队还是在决赛中输给中国队,获得银牌。这让接下来的两周时间显得尤其重要,韩国队员们将在亚运会后聚集在一起,为世界杯做准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