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金牌并不证明女篮已称霸亚洲 世界杯才是真挑战

CBA综合

关注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杨得意雅加达报道

在本届亚运会顺利夺金之后,这支中国女篮不会有太多休息的假期。9月2日回到总局的训练基地稍做休整,她们就要准备迎战世界杯的挑战了。

此前的女篮世锦赛自2018年起被更名为“女篮世界杯”,而首届赛事的举办地在西班牙,具体比赛时间是2018年9月22日到30日。本届世界杯参赛的队伍除了东道主西班牙,还有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女篮冠军美国等世界级强队。中国女篮跟美国队一起被分在了D组,想要小组出线,她们需要想办法击败同组另外两个对手拉脱维亚和塞内加尔。

在主教练许利民看来,中国队在亚运会夺金对世界杯的比赛颇为有利,尤其是在自信心的提升上:“世界杯我们会尽最大的努力,打一场有一场的进步,做好我们现在训练的真实水平就可以了。”

实际上,中国女篮的竞争力没有想象中强。本届亚运会上各个对手均没有派出最强阵容:日本派出了二队,而韩国女篮也没有尽遣主力,更不用说没有参赛但已经并入亚篮联的澳大利亚女篮。亚运会的金牌并不代表中国女篮已重新称霸亚洲,她们还需要不断参加高水平比赛谋求进步。

此外,许利民还透露,这次亚运会的12人名单并非届时世界杯的最终名单,“可能会有1到2名球员的调整。”许利民告诉记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