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防死对手WCBA王牌!19岁女周琦也想赴美圆梦

CBA综合

关注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杨得意雅加达报道

在对阵韩朝联队的决赛中,差一个月才满的韩旭成为中国女篮在下半场扭转势头的关键人物。在她的防守下,在WNBA拉斯维加斯王牌队效力的朴智秀在进攻端屡屡受限,消耗了大量的体能和进攻机会,全场比赛18投仅4中,成为韩朝联队输球的重要原因。

身高达到2.05米的韩旭臂展很长,在防守端有天然的优势,被中国球迷称为“女周琦”。去年的天津全运会上,韩旭代表山东队拿到了青年女篮的金牌,不过她并没有选择为山东女篮出战WCBA。新赛季的WCBA取消了选秀,无职业履历的自由球员均可直接注册并参加WCBA联赛,所以之前一直在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打球的韩旭就加盟了被誉为“铁军”的新疆女篮。

巧合的是,韩旭和周琦同为河南人,都是灵活性中锋,也都在世青赛成名,于全运会率队获得冠军,在打职业联赛之前就进入国家队。最终选择新疆作为自己职业联赛的起点,韩旭也算是进一步沿着周琦曾经的发展道路往前走。

如今周琦已经实现了自己的NBA梦想,而韩旭也将WNBA视作自己的新目标:“我其实想成为一个能让队友依靠的球员,能在关键时刻站出来的球员。实现了入选国家队的愿望,进入WNBA打球就是我最新的目标。”

面对朴智秀,韩旭拿到8分、5个篮板和2次盖帽的数据不算很突出,但她在场上的作用已经不亚于邵婷和李月汝,周琦之后又一个从新疆走出来的世界级球员仿佛就在眼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