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韩98年新星泪洒发布会 注意!她是女篮未来对手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9月1日,雅加达亚运会女篮决赛在中国队与朝韩联队之间展开。经过四节比拼,中国队以71-65击败朝韩联队,夺得本届亚运会冠军。赛后,因为输掉了比赛,不满20岁的朴智秀在发布会当场伤心落泪。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朝韩联队主教练带上了11号林英熙和19号朴智秀共同出席了发布会。朴智秀一脸郁闷的走进发布会大厅。主教练在总结比赛的时候,也感觉到了她的伤心难过,不断的拍着她的后背,希望她能平静下来。并不断地在回答问题的过程中语言鼓励她。在主教练看来,朝韩联队这一次合练的时间太少,如果她们有更多的机会训练,比赛的结果可能会有所改变。

韩国的记者想朴智秀直接提问,这个不满20岁的姑娘说着说着便流下了眼泪。看得出来,她非常的伤心。尽管教练一次又一次的拍着她的肩膀,但泪水还是止不住的从眼角滑落。球队的翻译只能加快翻译的速度,来打断她的思绪,试图止住她不断涌出的悲伤情绪。但并没有让她情绪变得好起来。

尽管只有不到20岁,但中国女篮的姑娘们对朴智秀并不陌生。三年前,在武汉的女篮亚锦赛上,这个身高超过196公分的(当时的身高)就引起了各方的注意。不过当年的她年纪太小,技术比较粗糙。上场机会不多,但因为出色的身体条件也一直受到队伍中前辈和教练的照顾。

早前,在美国纽约举办的2018年WNBA选秀大会中,朴智秀被中明尼苏达以第17顺位摘走,不过随即被交易到了目前效力的王牌队。尽管以韩国女篮目前的实力,她们并不足以对中国队造成更大的威胁。但必须要注意的是,朴智秀能够被WNBA选中,这本身也说明她十足的潜力。而通过她此次在亚运会上的表现,也能确认他在美国的训练和比赛之后她的个人能力明显的进步。

中国女篮历史上也有过登陆WNBA的球员,陈楠、苗立杰以及隋菲菲,她们在经历过国外赛场的锤炼之后带给中国女篮的经验和成长也是显而易见的。所以,千万不要忽视榜样的作用,或许今天的朴智秀在未来会成为最不可忽略的对手。

(晨曦 发自雅加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