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中国女篮74分大胜蒙古 8助攻妹子说自己很紧张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8月20日,亚运会女篮小组赛第三场比赛展开激战。中国女篮经过四节比拼,以110-36大胜蒙古队,夺得亚运女篮比赛三连胜。王思雨得到3分,但却送出了全场最高的8次助攻。

来自山东的王思雨是第一次代表国家队打亚运会,对于正在举行的比赛,她表现得十分好奇,不过因为比赛任务在身,好奇也只能停留在思想阶段,“明天有三对三,想去看,没法去,我现在已经到五对五这了。”王思雨曾代表中国队打过3X3的世界比赛。

兴奋、激动之外,第一次代表国家队的心情还是免不得忐忑和紧张,“其实我多多少少内心还是有一点紧张,内心害怕在场上出错误,所以有的时候在场上,肌肉紧张的情况下,还是会出现一些错误。”

说到今天比赛,王思雨解释表示并非轻敌,而是因为太过想要打好造成的紧张,“我们都太想打好了,但可能有的时候内心太想打好了,反而就是得到不是太好的结果。”而说到暂停时如何调整的,王思雨特别耿直:“啊,许指导,就骂我们呗。”

虽然进入了国家队,但王思雨和3X3的队员一直都有联系,“我们一直都还有交流,他们那边也是全力以赴争第一。”

和教练许利民一样样,队员们都非常重视今天上午大胜东道主的朝韩联队,尤其是对于他们的高大中锋,每个人都提到了,“韩国朴智秀还是有准备,虽然是录像剪辑里面没有他的一些信息,但我们还是有所准备的。”而这次亚运会,朝韩联队拥有十分强大的球迷群体,这一点也让大家有些担心,担心年轻队员们会受到影响。不过王思雨自信满满的表示,不会有影响,“韩国联队的球迷,不会影响到我们,我们还是会做好自己。”

(晨曦 发自雅加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