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赢74分主教练都不满意:不能让任何人钻空子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8月20日,亚运会女篮小组赛第三场比赛展开激战。中国女篮经过四节比拼,以110-36大胜蒙古队,夺得亚运女篮比赛三连胜。赛后,许利民表示本场比赛姑娘们打得不好。

“我们这场开局打得不好,我认为为了这支队伍的长远发展,面对亚运会任何一个对手,我们都要争取做到极致。”一上来,主教练许利民就表达了对于队员表现的不满,“我跟队员一再强调,无论胜负,你们是否打出了水平,是否调动出了自己的潜力,这是我想看到的目标。从一开始她们显得很懈怠,当然这里面也有原因,因为我们没有看到过蒙古队的比赛录像,一下子碰到可能有些不适应,但是这个适应的时间有点太长了,还是准备不充分。这是一支年轻的队伍,这样的事情如果经常发生,对于队伍的长远发展不是一件好事情。我及时叫了暂停,后来就好一些。”

一场比赛赢了对手74分,赢的分比对手得分的两倍还多,这样的比赛,确实起不到以赛代练的作用,所以对于中国队来说,目前的困难是如何调动身体,为后面更困难的比赛做准备,“我觉得面对任何对手,我们的打球人多是最根本的法宝。现在我们每天的训练只有50分钟,有时候50分钟还不到,只有通过以赛代练来调动身体的机能,为今后的比赛做好准备。”许利民说。

所以,许利民心中也有了更明确的目的,他说,“下一场无论对哪个对手,我的想法都是我们要练点东西。今天的对手蒙古队恰恰守了一个联防,这个联防也是韩国常用的。我们要仔细看,出现了哪些问题应该怎么解决。比如说什么时候投篮,投篮之后又该怎么去处理,如何发挥内外线的结合。实际上蒙古这个联防,对我们之后的比赛准备很有好处。另外紧逼对于体能的消耗,每个人上场都要发挥自己的作用,所以我们还是要保持一个很好的竞技状态,这样才能不被对手打败,不给对手钻空子的机会。”

朝韩联队在较早举行的和东道主的比赛也是大开杀戒,大胜对手,他表示朝韩联队确实要更加注意,“朴智秀回来肯定对韩国的实力有帮助,我们要做好准备。她回来之后首先篮下的高度,我们的优势就会缩小。”不过许利民也有应对的方式,“她在里边的时候我们怎么把她调出来,第二她有这样的高度,也是利弊两方面,她来了之后韩国队的速度肯定会下降,我们要在速度上去战胜它。所以最关键的还是把我们做好,我们也要做好困难准备,然后积极克服困难,把之后的比赛打好。”

(晨曦 发自雅加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