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李月汝:还没学会利用优势 不介意被叫奥尼尔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8月20日,亚运会女篮小组赛第三场比赛展开激战。中国女篮经过四节比拼,以110-36大胜蒙古队,夺得亚运女篮比赛三连胜。李月汝本场比赛得到21分、抢下11篮板,并贡献3次助攻、3个盖帽以及3次抢断。

“我自己觉得这一场球可能大家准备不够充分。赛前确实有一些掉以轻心的感觉。所以开局确实打得不太好。”中国队开局被对方打了0:6,当时主教练许利民立即叫了暂停。”第一节还剩3分56秒,中国队仍然被对手12平紧紧咬住。但纵观整场比赛,仅有第一节,让蒙古队看到了希望,“经过中场的调整,还好大家及时调整过来了。”李月汝说。

1999年出生的李月汝,这已经是第二次出现在洲际大赛上了,相比去年亚锦赛的生涩,她自己感觉有进步了,“相比去年来说,我觉得今年自己更加适应了,更加的放得开了。没有去年那样畏首畏脚了。”

2米01的身高,让李月汝在亚运会上赛场占尽优势。尤其是今天这一场比赛,蒙古中锋在她面前就如同小朋友一般。但李月汝说,自己还没有很好的利用自己的身体优势,还需要多学习,“我觉得自己还是没有特别擅长利用自己的身体优势,确实在亚洲赛场上,我的身体是比较占便宜的。但是,我的篮下完成包括对抗以后动作变形太多了。所以在利用身体方面我还是需要多学习。”

在世界女篮男子化、灵活化的发展趋势之下,作为一名传统型中锋,李月汝深知自己身上的短板,但她更认为丰富自身特点,完善优势才是真正需要做的,“我觉得我擅长的就是篮下这方面,需要学习更多的外线技术,但我还是应该以篮下自己擅长的为主。不能说随着大环境就去改变自己,这也不现实。如果说要我去跟小个子球员比速度,我真的比不过。”

关注女篮的球迷可能知道,好多人喜欢叫李月汝“女篮奥尼尔”,但是作为一个年轻还十分漂亮可爱的姑娘,你很难把奥尼尔带入到她身上。不过小姑娘一点也不介意呢。“我没有注意长相这件事。我很喜欢奥尼尔,因为他是世界级的中锋,我希望向他学习,我不介意大家这么叫。他是我的偶像!”

在展望亚运会接下来的比赛时,小姑娘立马严肃起来,“我们的目标就是冲击冠军。但我们只能说是冲击,我们希望打一场进一步,每一场都能做到最好的自己。”

(晨曦 发自雅加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