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日本网友吐槽:用税金买春?想起4年前偷相机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8月20日消息,四名日本男篮队员在亚运会期间嫖娼一事持续发酵,继日本亚运代表团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事件情况后,日本篮协也就此事正式道歉。

相关阅读:

日本篮球队员去红灯区被开除 遣返回日本

曝日本男篮亚运嫖娼细节 日系皮条客介绍

日本篮球协会会长三屋裕子的公开道歉——

“在这次第18届亚运会上,有四名日本男篮的选手在雅加达当地进行了不恰当的娱乐活动,昨晚已经与日本奥委会(JOC)取得了联系。”

“发生了这种丑闻,要对各位国民,还有支持篮球运动的各位表示由衷的歉意。另外,除了这4名选手之外,对于JOC允许日本男篮继续参赛要表示感谢。”

“这四个人作为代表日本参赛的选手,他们的行为欠缺思考并且毫无辩解的余地。另一方面,我也深切感受到了我们负有的管理监督上的责任。”

“虽然现在还无法掌握事件的所有细节,但是对于这四名选手的处分,本协会之后将向大家再次报告。”

“为了避免这样的丑闻再次发生,本协会将全力以赴,加强管理体制以及选手们的思想意识的改善和提高。”

然而,对于三屋裕子的道歉,很多日本球迷并不买账,以下节选部分日本网友的吐槽:

“原来对这个(篮球)协会的印象就不好,现在更糟糕了”

“对不起日本男篮的其他队友,对不起参加亚运会的其他选手,给印度尼西亚的各位添麻烦了,真对不起。”

“又想起4年前的日本游泳选手在亚运会上盗窃相机了,真是太可怜了。”(注:四年前仁川亚运会,日本游泳选手富田尚弥偷窃韩国记者相机,被日本代表团开除)

“因为喜欢篮球而加油,所以很遗憾。”

“不甘心、生气。怎么说才好呢,除了永久驱逐以外,也没别的办法了。”

“别开玩笑了!这已经是整个大会(亚运会)的耻辱了,有4个人引起了这件事,但这不是让4个人回国的问题吧?这是整支团队的问题,应该把队伍要解散回国。”

此外,四名涉事球员之一佐藤卓磨的个人社交媒体也被攻陷,许多日本网民开始对他进行攻击,节选部分:

“作为日本代表去印度尼西亚买春算什么?你是用我们的税金去玩的吗?”

“作为日本国民感到羞耻”

“要做那种事你至少在私人时间去做吧”

“背叛了日本篮球爱好者的期待”

“明明喜欢你的比赛,现在却觉得有点恶心……”

“札幌的耻辱,不要再踏上北海道的土地了。”(注:佐藤卓磨出身北海道)

“一点常识都没有,缺脑子”

“日本国籍移除决定”

“北海道打篮球的孩子们都很伤心”

(勿忘初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