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韩国男篮黑金刚坐镇实力可观 中国盼一雪前耻

CBA综合

关注

篮球先锋报实习记者麦穗丰报道

在今年的亚运男篮赛场上,准备最充分的、阵容最完整的当属中国和韩国,而这两支球队真算得上是“老冤家”。四年前的仁川亚运会上,中国队表现奇差,眼睁睁地看着韩国人在自己的主场庆祝夺冠。而自己最终只得到第5名,这是至今为止中国男篮在亚运赛场上的最差战绩。渴望一雪前耻的中国队此番带来不俗的阵容,而韩国人也是早早敲定了归化球员拉特利夫,全力以赴争取卫冕。

拉特利夫身高2.03米,是2012年的NBA落选秀,此后连续六年在韩国联赛的蔚山现代队效力。在这六年时间里,拉特利夫场均可以贡献18.3分和10.3个篮板,共4次带队打进总决赛,还在2014-15和2016-17赛季获得了最佳外援奖。

2018年1月25日,韩国篮协完成了对拉特利夫的归化,并给他起了一个韩国名字“罗健儿”。在随队参加亚运会之前,拉特利夫已经代表韩国出战了世界杯预选赛第二和第三窗口期的、共计4场比赛,场均可以拿到27.5分、12.3个篮板和3次助攻,并帮助球队取得了3胜1负的不错战绩。

在这次亚运已经结束的两场小组赛里,拉特利夫先是在面对东道主印尼队时轰下30分、19个篮板和6次助攻的恐怖数据,接下来又在蒙古队身上拿到19分、14个篮板和5次助攻。有他在内线牵制并保护篮板,韩国人的投手便可以在外线更放心地施展赖以成名的远投技艺。韩国小组赛剩下的对手只有泰国,基本上稳拿小组第一。

值得一提的是,韩国实行征兵制,适龄男性公民必须服兵役,但只要球员可以获得亚运会金牌,那么就算作是“为国做出巨大贡献人才”,可以免除兵役。为了免除兵役,韩国球员会竭尽全力争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