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提NBA级别球员别忘了他 两王牌外的头号得分手

CBA综合

关注

篮球先锋报实习记者麦穗丰报道

提起今年亚运赛场上的NBA级别球员,克拉克森、周琦和丁彦雨航是最先被想起的名字,但阿不都沙拉木却用不俗的赛场表现提醒球迷别忘了他。

上赛季结束后,阿不都沙拉木传出了要参加NBA选秀的消息。尽管最终由他本人站出来澄清“只是年龄到了自动参选”,但代表勇士参加今夏的NBA夏季联赛还是板板上钉的事情。基于个人实力问题,阿不都沙拉木并没有在勇士获得太多的出场机会,不过队内的训练显然对他提升很大。

回到国内,阿不都沙拉木跟随红队出战了五场热身赛,其中前三场是在昆山进行的四国赛,他有两场成为队内头号得分手。在接下来的两场斯杯比赛中,随着周琦和丁彦雨航的回归,阿不都沙拉木球权减少,但依旧是两大王牌身后最得力的帮手。

从NBA归来,阿不都沙拉木的身手变得更加全面,除了对篮板球的保护依旧给力,他在进攻端的招式也更加丰富,个人进攻威胁的提升使得对手不敢轻易放空他,于是他就进步成了像任骏飞那样的高位持球组织者,显现出“多面手”的潜质。

除了个人能力,阿不都沙拉木的性格变化也很大。跟自己的队友们不同,出身新疆的他平日里沉默寡言,看起来冷若冰霜,欲拒人于千里之外。不过从美国回来,他就成了比赛中最激情的球员之一,进球之后的场边怒吼已经被认作了他的招牌动作。

丁彦雨航主外,周琦主内,内线外线的连接点就需要一个全面的侧翼球员来担任,显然激情又不失冷静的阿不都沙拉木最为合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