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他是男篮防克拉克森的关键 小丁身边最好帮手

CBA综合

关注

篮球先锋报  实习记者麦穗丰报道

短短两年时间,赵睿就从一个不算出名的CBA新秀成长为国家队成员,这样的进步速度着实令人惊讶。在今年的亚运会上,赵睿更是以后场主要得分手的姿态为国出征。

但就,外界对于赵睿的评价呈现出两极分化,只因他张扬的性格并非受到绝大多数人的认可。从2017年的“凌晨打游戏”事件到场上不时与对手发生冲突,赵睿的脾气是他最被诟病之处。此外,赵睿会按耐不住性子,在社交媒体上回应球迷,这也算是不够理智的举措。

但事情总有双面性,这样外向的性格也让赵睿在球场上有无尽的冲击力。被指责深夜打游戏之后,赵睿时隔6天再度面对伊朗队就频频冲击内线,整场比赛被侵犯9次,砍下11分帮助球队击败对手。8月16日的斯杯赛场,丁彦雨航独得17分状态复苏,但不能忘记的是他身后的赵睿拿到全场最高的18分,首节比赛两记自信的三分球令人印象深刻。

这样的赵睿如同一个充满热情的爆破兵,只要情绪控制得当,他就会是丁彦雨航身边最好的帮手。除了进攻端,赵睿在防守方面的任务也不小。菲律宾从招揽了骑士队后卫克拉克森前来助阵,丁彦雨航作为主要得分点势必不会有太多防守任务,那么在赵继伟伤停之后,赵睿就成了最重要的对位人选。

“这房间让我想起一首歌,小而温馨的空间,因为有你在身边。”已经随队抵达雅加达的赵睿又调侃起了亚运会简陋的住宿条件,希望心情不错的他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有上佳表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