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仅剩8人日本将继续参赛:球队负连带责任不合理

新浪体育

关注
日本亚运男篮4人夜逛红灯区

北京时间8月20日消息,日本亚运代表团今天上午在雅加达召开新闻发布会,就四名日本男篮队员亚运会期间到红灯区寻欢作乐一事做出了说明。

四名涉事运动员的身份已经确认,分别是:永吉佑也、橋本拓哉、佐藤卓磨、今村佳太。他们四人已经受到了来自日本奥委会(JOC)直接下达的处分,并在今天早晨被送回日本国内。

日本代表团团长山下泰裕在发布会一开始就致歉:“非常遗憾,有选手违反了日本代表团的行为规范,他们辜负了各位国民的期待,对不起。”

随后,山下泰裕就此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日本男篮的永吉佑也(27岁)、桥本拓(23岁)、佐藤卓磨(23岁)、今村佳太(22岁),4人在16日的日本队与卡塔尔的比赛结束后,晚上10点左右离开亚运村外出就餐,因为穿了日本代表团的官方制服,所以被当地的日裔人搭讪,向他们介绍了“女性接待客人”的店。之后,4人各自带着女性去了酒店,他们在17日凌晨回到了选手村。

由于这四名球员被日本队开除,因此日本男篮只剩下8名球员,但是“如果整个球队为此事负连带责任和停止参赛的话,根据并不合理,因此日本男篮将继续参赛。”

山下泰裕团长最后表示,希望日本代表团的选手们通过这件事严肃自己的行为规范。

(勿忘初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