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山东男篮引援工作因转让受影响 集训也取消了

CBA综合

关注

来源:济南时报

今年夏天,众多CBA球队纷纷招兵买马,但作为上赛季四强球队的山东高速男篮却一直没有大动作,原本要去宁波集训的计划也被取消了,这究竟是何原因?据记者近日得到的消息,山东高速集团正在与山东西王集团进行股权转让谈判。自进入CBA以来已经多次更换俱乐部的山东男篮,又一次走到了十字路口。

山东男篮1996年进入CBA,球队所有权曾发生多次更迭:山东省体育局在建队之初拥有球队全部产权,球队被命名为山东火牛队,后引入宝元集团作为冠名赞助商;1998年,山东永安与山东省体育局一起共同组建山东永安男篮俱乐部;2001年,永安转让股权,山东黄金集团旗下的子公司金斯顿接棒,和省体育局组建山东金斯顿男篮俱乐部;2006年,金斯顿男篮俱乐部改建为山东黄金篮球俱乐部,山东黄金集团直接领导俱乐部;2014年夏,山东黄金集团将俱乐部转让给山东高速集团,山东高速篮球俱乐部成立。而种种迹象表明,当初与省体育局签了三年合同的高速集团有意拟将球队转让给山东西王集团。据记者多方了解,目前山东高速篮球俱乐部工作人员对俱乐部转让一事多不知情,大多持观望态度,俱乐部招商、引援等工作也因此受到影响。

据西王集团官网介绍,西王集团有限公司始建于1986年,由山东省滨州市邹平县韩店镇西王村创立,是一家以玉米深加工和特钢为主业,投资运动营养、物流、金融、国际贸易等产业的全国大型企业。目前集团控股西王食品、西王特钢、西王置业三家上市公司和西王集团财务公司,现拥有总资产500亿元,职工16000余人,位列2017中国企业500强第416位、中国制造业500强第193位。西王集团此前和体育联系不多,2009年,他们曾协助第十一届全运会组委会新闻宣传部一起举办西王杯“和谐中国,全民全运”有奖知识竞答,西王旗下的西王玉米油于2012年成为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备战伦敦奥运会保障用油。

由于涉及国有资产转让,同时还涉及CBA公司的评估批准以及俱乐部在CBA公司所持有的5%股权转让,因此整个转让审批流程会非常繁琐耗时,不排除山东高速集团新赛季继续投资俱乐部,而西王集团则以冠名等方式提前介入俱乐部和球队的可能,最终结果还是要以山东高速集团和山东省体育局的官方消息为准。(记者李夫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