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山东男篮3年夺冠目标落空 与高层期望相去甚远

CBA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山东商报

最近一个月,山东高速集团出让山东男篮股权的消息,在山东体育圈悄然流传。有消息称,山东高速集团拟将球队转让给山东本土的由村办企业起家、目前已是全国500强的西王集团。对此,山东高速篮球俱乐部三缄其口。

如果此事成真,这将是山东男篮在4年内第二次经历股权转让。2014年夏,山东黄金集团在投资山东男篮12年之后,将球队的全部股权转让给山东高速集团,由于双方都隶属于省国资委,不涉及国有资产流失,故而双方的转让非常顺利。

按照山东高速集团当初的设想,要把篮球作为集团进军体育产业的突破口,并在内部下达了三年内夺冠的目标。时任山东高速篮球俱乐部董事长于少明表示:“山东高速集团会力争把山东男篮做成一个品牌,进军体育产业,通过篮球扩大山东高速品牌的影响力,用篮球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进而反哺篮球。”

然而,在山东高速集团投资山东男篮的四个赛季中,所取得的最好成绩是2017-2018赛季的第四名。这跟山东高速集团的期望值相去甚远。今年7月,山东高速集团高层发生人事变动,或对山东男篮的未来产生直接影响。

按照山东高速男篮的原定计划,全队于8月16日赴宁波进行封闭集训,但是15日晚上,俱乐部紧急向球队发出通知:宁波拉练暂停,全队留守济南。这一临时变化,让球队内部嗅到了不一样的气息。毕竟,球队的训练计划是几个月之前就定好的,如果不是发生了特别重大的事情,不会被突然叫停。

对于股权转让的传言,山东高速篮球俱乐部不置可否。如今,俱乐部依然在山东高速大厦正常办公,旗下的山东高速男篮、山东高速女篮也都在有条不紊地备战新赛季。到目前为止,高速男篮新赛季的两名外援已经敲定,大外援是莫泰尤纳斯,小外援为曾在新疆效力过的古德洛克; 高速女篮也签下了新外援,是一名美国球员,打过 WNBA 联赛。

如果山东高速集团将山东男篮相关的股权转让给西王集团,需要经历一番复杂的审批手续。毕竟,山东高速集团隶属于省国资委,而西王集团则是村办企业,双方在进行俱乐部定价和交割方面需要接受国资委的严格审批,以防止出现国有资产流失。同时,CBA俱乐部进行转让,还需要得到中国篮协和CBA 公司的批准。 记者马宏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