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李楠:克拉克森加入有影响 球员思想上可能波动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8月19日消息,中国男篮红队已经抵达印尼雅加达备战亚运会,主教练李楠与核心球员丁彦雨航、周琦接受了采访展望即将到来的亚运会。

中国男篮在小组赛最大的竞争对手菲律宾队经过一番折腾,最终确定了NBA骑士队球员乔丹-克拉克森代表球队出战亚运会,对于这个潜在的威胁,李楠谈了自己的看法。

“我觉得还是会有影响,首先是可能造成我们心理上起伏不定,如果克拉克森一开始就确定打的话,我们思想上可能没有那么惊讶,但几番折腾后,我们的队员在思想上也许会有一些波动,但是我觉得这个问题不大。”

同时,李楠也暗示对于克拉克森的“NBA招牌”并不害怕,“丁彦雨航、周琦都有NBA经历,王哲林也曾经被NBA选上了,我们现在要求做好我们自己。起码保证一天一次训练,身体和技战术方面,保证一天一次训练,做一些录像和会议,大概要适应一下。”

相比于克拉克森带来的威胁,李楠还是更看重做好自己,从自身寻找问题才是关键,红队球员普遍欠缺的大赛经验就是李楠重点关注的问题之一,“红队没有队员拿过亚运会冠军,甚至多数球员都没打过亚运会这种综合性洲际运动运,因此对球队上下来说都是一个考验,动力和压力并存吧。”

丁彦雨航在接受采访时则表达的很直接,他说:“既然我们是来夺冠的,任何对手都要去赢,不管是菲律宾还是伊朗和韩国,这些对手都很强,我们之前也做了准备,李楠指导也跟我们说了,不管菲律宾打不打,谁来打都是一样的。”

红队另一位球星,同样有NBA经验的周琦表示希望亚运会力争好成绩,“毕竟我们队在之前打热身赛时状态一直非常不错,士气也很高涨,希望这次亚运会能争取一个好成绩。”

(勿忘初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