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主力不在+伤病潮来袭 蓝队斯杯第三是真实实力

CBA综合

关注

来源:晶报

记者:高志明

昨晚,在2018年斯坦科维奇洲际杯篮球邀请赛最后一场比赛中,杜锋率领的中男男篮蓝队以73∶79不敌克罗地亚队,获得本次斯杯第三名,克罗地亚队夺得冠军,突尼斯队获得亚军。

上场比赛打突尼斯队,中国男篮蓝队前面一直领先,但在第四节崩盘,被对手一波13∶0实现大逆转。昨晚,中国男篮蓝队再次遭遇末节崩盘,在最后6分20秒时间内,被对手打出一波16∶0的进攻高潮,一举奠定胜局。虽然中国男篮蓝队依靠周鹏的连续两粒三分球顽强追分,但为时已晚,最终无力回天,输给对手6分。

全场比赛,周鹏拿到了15分和3次助攻,成为中国男篮蓝队唯一的亮点。之前一直担负着中国男篮蓝队得分王的吴前 ,连续两场比赛哑火;主力中锋韩德君表现不稳定,且失误较多。这样,中国男篮蓝队在这次斯杯中,凭借一胜两负的战绩获得第三名,冠军被三战全胜的克罗地亚队获得,两胜一负的突尼斯队获得第二名,三战全负的芬兰队获得第四名(中国男篮红队成绩不计入本次斯杯排名)。

纵观这次斯杯比赛,中国男篮蓝队遭遇了大面积伤病潮:李晓旭戴着面具出战,任骏飞在第一战打芬兰时手腕受伤,陆文博第二场打突尼斯队最后伤退。在经过这个夏天频繁的热身赛后,中国男篮蓝队疲态尽显。尽管如此,在缺少易建联、李根等主力选手的情况下,中国男篮蓝队能够在斯杯取得1胜2负的战绩,真实反映了该队的实力。

接下来,中国男篮蓝队将准备将于9月份的世预赛第二阶段的比赛,9月13日开启客场之旅,先挑战黎巴嫩队,之后再在主场分别对阵约旦队(9月17日)和叙利亚队(11月29日)。在之前三个窗口期的比赛中,中国男篮取得了3胜3负的战绩,以小组第三名的成绩出线,其中,中国男篮蓝队在第二个窗口期取得了1胜1负的战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