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京媒:日本二队对中国没威胁 争冠对手是韩国

CBA综合

关注
女篮32分大胜日本

北京青年报记者 刘艾林

亚运会女篮小组赛昨天结束了第二轮的争夺。全主力出战的中国队以105比73大胜日本亚运队,迎来开赛两连胜,并且终结了对阵日本女篮的六连败。击败了这个赛前被认为是亚运赛场上最强劲的对手之后,中国队小组出线早已不成问题,并且从昨天的对阵情况来看,这支日本队并非中国队的争冠对手,中国女篮重夺亚洲冠军的最大障碍将是韩国队。

日本队是最近三届亚锦赛、亚洲杯冠军得主,也是近年来亚洲赛场上中国队的主要敌手,中国女篮近期在亚洲的目标就是战胜日本女篮,重新夺回亚洲女篮老大位置。根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篮协组建了两支女篮,一支队伍留在国内全力备战9月开战的女篮世界杯赛,另一支则来到雅加达参加亚运会比赛。亚洲女篮第一中锋渡嘉敷来梦、最佳后卫吉田亚莎美等主力队员均没有加入亚运代表队,也就是说此次来到印尼的只是日本二队。不过中国队并未因此大意,既然对手身上挂着国家队的头衔,中国女篮就要全力以赴击败她们。比赛开始后,中国队充分发挥自身的身高优势,内线频频得手并利用由此带来的外线空当,让日本队顾此失彼,在第一节比赛就取得了两位数的领先。随后中国队始终压制住对手,最终取得了一场32分的大捷。这也是中国队在亚锦赛、亚洲杯以及热身赛对阵日本队连续输掉6场比赛后第一次获胜。本场比赛中国队再次全员12人出战,全场得分最高的是刘佳岑和李梦,她俩分别贡献了18分,另有三人得分上双。从本场比赛过程和赛果可以得出结论,本届亚运会中国女篮在争冠路上的主要对手将是宿敌韩国队,这支日本二队基本不会对中国队产生大的威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