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大胜未让中国女篮松懈 主帅:赢日本非唯一目标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8月17日,亚运会女篮小组赛第二场,中国女篮以105-73大胜老对手日本,拿下了小组赛阶段最重要的一场胜利。

本次比赛,日本女篮派来的只是他们的二队,不是真正的日本女篮冠军队伍,实力大打折扣。她们在准备上也并不充分。中国女篮从去年亚洲杯输球后,一年来都是以日本的特点做针对性的训练,不是单纯亚运会前的备战。显然,日本女篮对困难的准备并不充分。另一方面,日本女篮也是有所保留,尤其是在前面韩国女篮输给中国台北后,日本女篮又是否是在选择对手呢?

中国女篮主帅许利民在赛后采访中表示:“我们来的目标是锻炼队伍,全新的队伍全新的队员全新的教练组,第一次参加亚运会,不可预料的事情随时会发生,我们能做到的就是把我们所练所学的东西在每一场比赛每一秒钟实现呈现,不是说赢了什么队伍。后面交叉赛,队伍很年轻,要做好各方面的准备,调整好心理状态。”

虽然拿下一场大胜,许利民还是对球队末节的表现提出了批评:“今天第四节打得不好,有几个球处理得很随意,年轻队员赢了球就不重视对手,我追求的目标不是赢一场比赛,是要养好自己的意识。每一个环节都要抓紧,我换人批评,后期就好一些。这支队伍没实力,很年轻,还需要很多磨炼磨砺,出现技术能力上的问题,全力以赴还是不行,我是允许的,不能出现思想作风上的丝毫懈怠。这是成为强队的基础。”

对于几名年轻队员,许利民一一作了点评。“韩旭,小宝,都是第一次打亚运会,表现可以,整体不错,个别还有点软。中国女篮未来的希望,是中锋,技战术,素养。”

最后,许利民还是透露了球队的期待:“我们的梦想愿望就是不管亚锦赛还是亚运会,重新夺回亚洲冠军,第一个目标,很多年没有拿到。但是这只是梦想,还是要踏实打好每一场比赛。”

(晴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