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中国女篮将战苦主日本 陈梦然:争取拿下比赛

CBA综合

关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5日电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中国女篮在亚运会小组赛首战中,以68分的巨大分差战胜泰国队,取得本届比赛的开门红,此役,孙梦然砍下全场最高的16分,成为中国女篮大胜的功臣之一。

首战大胜泰国女篮,这个结果并不算意外。2015年的亚锦赛上,中国女篮就曾大胜对手79分。但相较于胜负,孙梦然认为这场比赛最大的意义在于调整状态:“来到这个地方,气候和时差的问题,导致我们可能进入状态比较慢,我们要通过和泰国的比赛来调整自身状态,但是在比赛中,我们还是出现了很多细节上的问题。”

此番征战亚运会的中国女篮刚刚完成“换血”,12名球员无一例外均是首次参赛。孙梦然表示年轻的队伍要经历更多磨炼,“今年是一届全新的中国女篮,我们年轻球员居多,我觉得还是要以赛代练来磨炼这支队伍。”

同时,她也对队友的表现给予了肯定:“我觉得这些年轻队员做的非常好,在场上敢于表现自己,敢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尽管成长要付出学费,但我觉得通过这场比赛,她们会提高很多。”

尽管大比分战胜泰国队,取得本届亚运会的开门红,但对于中国女篮来讲,她们的考验或许才真正开始。下一场小组赛,姑娘们将迎战苦主日本女篮。在近三届洲际比赛中,中国女篮先后四次被日本队击败,尤其是在2015年亚锦赛中,她们在决赛中遭遇了35分的惨败。

尽管如此,孙梦然说要让对手感受到自己的气势,争取取胜。“日本队是一支具备争冠实力的队伍,但赛前我们也会针对对手的特点进行研究,我觉得小组赛我们就要展现出自己的拼搏精神,让对方感受到我们的气势,争取能拿下比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