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CBA夏联扩容特邀两宝岛球队 刘炜或迎来首秀

CBA综合

关注

今年,CBA夏季联赛进一步“升级扩容”,特邀两支宝岛台湾SBL的职业篮球队加入,他们将与江苏龙肯帝亚俱乐部、南京同曦大圣俱乐部、浙江稠州金牛俱乐部、浙江广厦猛狮俱乐部、北京控股篮球俱乐部、上海东方大鲨鱼俱乐部等6支CBA球队展开比拼。

昨天,夏季联赛的赛程正式公布,上届冠军浙江广厦首战台北达欣,浙江德比则在次战打响。

赛程新鲜出炉 广厦首战台北达欣

在漫长的休赛期,夏季联赛能够给球迷解解渴,NBA夏季联赛刚刚落幕,马上CBA夏季联赛即将打响。今年CBA夏季联赛“升级扩容”,除了有6支CBA球队参赛外,还邀请了宝岛台湾SBL联盟的台北达欣和富邦勇士两支职业篮球队加入。

本次比赛由中国篮球协会授权、CBA公司主办,浙江广厦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和腾讯体育赛事中心承办。虽然夏季联赛将在上海宝山体育馆举行,但浙江广厦男篮是不折不扣的东道主。

昨天,CBA夏季联赛赛程正式发布,浙江广厦男篮将在8月1日晚上8点迎来首个对手——台北达欣,8月2日他们将与浙江稠州银行进行德比大战,8月3日广厦男篮轮空,8月4日广厦男篮将对阵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江苏肯帝亚。至此,小组赛单循环比赛结束,两个小组的名次也最终确定,排位赛阶段将由两小组同名次球队进行交锋,决出最终名次。

值得一提的是,浙江广厦在去年举行的首届CBA夏季联赛中,力压群雄获得冠军。去年的参赛球队还包括浙江稠州银行、上海东方大鲨鱼、江苏肯帝亚、南京同曦和青岛雄鹰。

浙江双雄抢镜 德比8月2日打响

德比是竞技体育最热门的话题之一,从去年创办CBA夏季联赛以来,长三角的五支CBA队伍就没有缺席过,江苏肯帝亚与南京同曦,浙江广厦与浙江稠州银行,这两对同省球队经常会狭路相逢。而根据今年的分组情况来看,江苏肯帝亚与南京同曦被分在两个小组,小组赛阶段江苏德比无法上演,而浙江双雄被分在同组,8月2日将“火并”上海滩。

上赛季CBA常规赛,浙江广厦夺得队史首个常规赛冠军,而在常规赛的收官阶段,浙江稠州银行也保持着良好的势头,非常有机会拿到最后一个季后赛的席位,无奈球队大外援斯托克斯缺乏职业精神,断送了球队一赛季的努力,也掐灭了CBA季后赛上演浙江德比的希望。这样的遗憾很快会在夏季联赛得到弥补。

不过由于浙江双雄的多名主力队员被国家队征召,夏季联赛版的浙江德比会有别样的味道。NBA夏季联赛参赛的球员大多是球队的新秀和二年级生,以及球队要考察的自由球员,CBA夏季联赛参赛的球员包含球队部分主力,当然也会有很多还未正式在联赛中露面的一队球员。夏季联赛版浙江德比绝对是一次了解浙江双雄后备人才储备的好机会。

刘炜重返上海 夏季联赛或迎首秀

休赛期,上海东方大鲨鱼绝对是CBA最怀旧的俱乐部。5月,上海队请回了功勋主帅李秋平,后者为上海男篮夺得过一座CBA总冠军奖杯(2001-2002赛季),这是他时隔九年重返球队执教。7月,上海队再次宣布一位老熟人回归,控球后卫罗旭东在辗转吉林、江苏、青岛、新疆、广州后回到了上海队。

当然,最重磅的还是老队长刘炜的回家。1996年,16岁的刘炜由上海青年队升入刚刚成立的俱乐部成年队,逐步成为球队主力控卫。6年后,22岁的刘炜帮助上海队摘得CBA联赛总冠军。从22岁到34岁,他把自己运动生涯巅峰奉献给了上海。直到2014年,已经临近生涯末期的刘炜出走,先后效力于新疆、四川。

漂泊之后重回上海队,刘炜感触良多,他说:“打比方吧,我觉得就像出国留学了四年吧。其实经历了这四年的磨炼、经验,感觉自己也开阔了眼界,也开阔了自己的格局吧。现在毕业了,我觉得,应该说,我准备好回家了。”

CBA夏季联赛,李秋平将迎来重返上海队的执教首秀,而刘炜和罗旭东两名老将也有望出场,大大增加了夏季联赛的看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