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篮板助攻都高居全队第一 谁还敢说他是蓝领?

新浪体育

关注

中国男篮蓝队和斯洛文尼亚的第三场热身赛的结果还是毫无悬念,中国队以79-66轻松战胜对手。本场比赛胡金秋和吴前两位球员继续包办了球队得分的前两位。另一名球员虽然只拿到了9分,但是拿到了全队最高的7次篮板,送出并列全队最高的4次助攻,并且投中了全队最多的2个三分球,他就是来自广东男篮的任骏飞。这个曾经的蓝领球员,已经越来越清楚自己在场上的定位,并且形成了自己新的篮球风格。

任骏飞的三分自然不必再多说,如今他的投篮范围已经从篮下扩展到了三分线,每场比赛只要有合适的机会他都会在外线出手。在CBA比赛中,他每场比赛的三分球出手次数已经接近两次。而防守作为他的老本行,更是不能放弃。上个赛季,他在广东队的场均篮板数增加到了职业生涯最高的4.5次。今天他更是抢下了7个篮板,力压胡金秋和可兰白克,成为了中国队的篮板王。

他在场上更大的亮点在于他开始更多的寻找和队友内外线连线的机会。本场比赛他先是在内线接到胡金秋的妙传轻松篮下拿到2分。随后他又在提到高位策应的时候,敏锐的找到了空切到篮下无人防守的吴前。任骏飞恰到好处的传球后,吴前手腕一抖,轻松将球放进篮筐。

防守,三分,助攻,任骏飞已经成为了国家队内线不可或缺的3D球员。相信在随后的男篮比赛中,无论是哪位中锋坐镇篮下,都需要身边有这样的一个帮手。出生于1990年的任骏飞已经迈入成熟期,在此前5月底蓝队和伊朗男篮的比赛中,他就有过出色的发挥,曾经单场拿到过19分和6个篮板的数据。

任骏飞在国家队的出色发挥可以说是给广东队提了个醒,他完全有能力在广东队的进攻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在极度缺人的广东队内线,任骏飞每场比赛的出场时间依然只有20分钟出头,获得投篮出手的机会也只不过5次。下赛季在CBA联赛中,他能够拿到更多的时间和出手机会吗?

(Eric)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