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得分篮板助攻样样行!广东小鲜肉打得像老江湖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7月22日,中国男篮蓝队在和斯洛文尼亚的第三场热身赛中以79-66战胜对手,获得三连胜。球队仅仅20岁的后卫小将胡明轩全场比赛出战25分钟,是球队后卫中时间最多的。他总共拿到9分3个篮板3次助攻2抢断。

胡明轩今天的比赛进入状态极快,首节比赛还剩2分50秒时,他就在防守中抢断对手的传球,随后从本队的三分线开始持球快速突进。他用速度甩开两名追防的斯洛文尼亚球员后,又用一个体前变向甩开了最后一名防守人,并且顺势起跳完成上篮。这个精彩的防守反击为今天开场后就始终没有找到感觉的中国男篮打入了一针强心剂。

除了利用速度优势外,胡明轩也不断在为内线队友寻找传球机会。第二节比赛进行到4分26秒时,胡明轩击地给胡金秋塞出一记妙传,后者接球轻松将球放进。在进攻之外,胡明轩在防守中也没闲着。中场前的一次进攻中,胡金秋上篮未进,对手快速反击,胡金秋追防回篮下将球盖掉。结果斯洛文尼亚抢到前场篮板,继续篮下进攻,这次被从身后追防而来的胡明轩直接盖了下来。

有得分,有传球还有盖帽,今天的胡明轩打的真不像一个初入国家队的20岁菜鸟,而像一个训练有素的老兵。上个赛季,重回广东的尤纳斯决定给刚刚升入广东一队的胡明轩更多的机会。他几乎是直接打上了主力。整个赛季他交出了场均19分钟内拿到4.8分和2.2个篮板还有2次助攻的数据,表现非常不错。尤纳斯在谈起胡明轩时总是予以赞美,“他在场上非常聪明,有灵性,我很喜欢他的思维方式。无论是跑战术、组织全队、快攻、投篮、1对1都做得很好。他还需要改进的地方是身体素质,他需要练得更壮一些,这样他其他方面就能自然而然地提高。”

通过这个夏天在国家队的历练,胡明轩下赛季在广东队很有可能会迎来更大的进步,就像今天比赛场上站在他身边的吴前去年夏天所经历的那样。

(Eric)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