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血流满面照样打!22岁拼命三郎母队辽宁要吗?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7月22日,中国男篮蓝队迎来和斯洛文尼亚的第三场热身赛,中国队继续保持着极大的优势,并最终以79-66获得比赛的胜利。虽然比赛局面始终占优,但是中国队球员却依然拼尽全力,其中最突出的代表无疑是高诗岩。

今天首节比赛开始后,斯洛文尼亚队一改前两场比赛慢热的状态,从首节比赛就对中国队加强了场上的贴防和逼抢,场上双方的身体接触和碰撞很多。第一节比赛进行到还剩1分55秒时,高诗岩在防守中紧贴对方后卫,结果被对手一肘子直接打倒在地。爬起来的高诗岩脸上触目惊心,一条长长的血迹直接从眉毛穿过整个脸颊流到了下巴上,他的眉骨被对手打破了。杜锋在场边见到这个画面也是不忍直视,高举双手为弟子鸣不平。

无法继续比赛的高诗岩回到场边接受了伤口处理,在第二节再度回到场上。不过他的伤口太深,没打多久再次下场。中场休息时,高诗岩在头上缠了一个绷带以便继续比赛。下半场,他带伤继续尝试出战,不过打到第三节还剩8分16秒时,高诗岩还是没法再继续坚持下去了,他被杜锋换下了场,就此没有再出战。最终他的全场数据停留在了4分和1个篮板上。数据不算突出,不过所有看过这场比赛的球迷都会对他的拼搏精神留下深刻的印象。

2017-2018赛季,高诗岩被辽宁队交流到了吉林男篮,他只花了两个月就坐稳了吉林队的后场位置,在2017年12月,他力压胡金秋获得了当月的CBA最佳星锐。整个CBA赛季他场均能够拿到9.8分还有3.7次助攻和4.7个篮板,其中有20场比赛得分上双,2场得分20+。他也凭借着联赛中出色的表现得以入选此次的男篮蓝队,并在最近的一系列热身赛中有着不错的发挥。

高诗岩在国家队打的这样拼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他依然还在寻找回归辽宁队的可能,当初到吉林队他签的是一份1+1的合同,也就是说在2018-2019赛季开始前,他依然有可能回归辽宁队。虽然吉林男篮给了他更多的机会,不过对于感情更深的辽宁队,高诗岩还是想通过出色的国家队打动球队管理层从而返回母队。

蓝队在结束了和斯洛文尼亚的热身赛后,随后还将参加斯坦科维奇杯的比赛以及世界杯预选赛第四窗口期的比赛,高诗岩能够抓住机会再度展现出自己的亮点吗?

(Eric)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