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这手背传骚到爆!男篮真大腿轻取12分还秀操作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7月22日晚,中国男篮蓝队第三场热身赛继续对阵斯洛文尼亚男篮,凭借半场便确立的领先优势,中国男篮蓝队以79-66再度战胜了这支斯洛文尼亚男篮,以3:0的总战绩结束了本届赛事。

此役,中国男篮的前代理队长吴前得到了全队第二高的12分,这也是胡金秋外蓝队唯一上双的得分。

一上来便进入状态,似乎是吴前的主要特点。那是第二节中段,吴前先是眼疾手快,提前判断出对方传球路线,阻截冯切纳的传球之后迅速组织转换反击,全场跑的最快的他一个假上真传,成功助攻跟进的胡金秋双手爆扣得手。

随后他又绕着胡金秋的掩护,利用反跑甩开盯防他的艾伦-霍兹克,底角空位之后接到队友的传球三分果断出手,手起刀落。半场结束,吴前就有10分入账,是半场球队仅有的两个得分上双的球员之一,另一位是胡金秋。

全场下来,虽然外线手感不及上一场,但是依靠百分百的两分球以及罚球命中率,吴前依旧得到了12分外加2篮板3助攻。

其实在上一场,吴前的表现就曾逆天,比赛开场不到三分钟他就砍了11分,全场三分7中4砍轻松将全队最高的17分揽入怀中,此外还有2篮板2抢断。三场比赛下来,吴前场均可以砍下15.3分,仍旧是这支球队的主要进攻火力点。

之前吴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国家队当队长,自己要担更多责任,要领会教练的意图,把教练的意图传达给队员。”显然这个代理队长在真正的国家队队长周鹏归队之后,仍然没有忘记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责任。

当然,对于中伊男篮对抗赛场均砍下15分,赴北美拉练与包括了多达8名NBA级别的加拿大正牌国家队的两场热身赛场均砍下24分4.5篮板3助攻的吴前来说,打打目前的这支斯洛文尼亚男篮,似乎并不难。

下一站热身赛,中国男篮蓝队将会分别跟安哥拉、乌克兰以及塞尔维亚男篮交手,并且在随后参加世预赛第四个窗口期的比赛,显然吴前的出色发挥将会对蓝队最终的战绩影响很大,也会对他是否能够进入中国男篮最终合并后的名单增加筹码。

(一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