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疆媒:新疆篮球有三座丰碑都与西热力江有关

CBA综合

关注

来源:帕丁顿熊侃球

作者:黄兴

2016年亚冠联赛冠军,2017年CBA总决赛冠军,2017年全运会亚军,这是新疆篮球史上的三个最高点,或者可以说是三座丰碑。

2016-2017赛季,球队能夺冠,是整个团队密切协作,甘愿互助甚至自我牺牲的结果。但是,从不同的角度来看,很多人把功劳赋予了亚当斯、布拉切、周琦、李根的身上,其实不论是主帅李秋平,还是幕后的管理层,还有西热力江、俞长栋、可兰白克、罗旭东等防守球员,他们把很多大家不知道的危机,消灭了。荣光是亚当斯、布拉切、周琦的,更是整个团队的。当西热力江拿到了那把象征着重要功臣的价值百万的冠军车车钥匙的时候,他知道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

卫冕往往比冲冠难,有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夺冠之后,很多人无法恢复当初的那颗甘愿奉献的平常心。

2017年的夏天,西热力江和他的小伙伴们又干了一件,在篮球圈算是惊天动地的大事。他和几位小伙伴,在没有李根、周琦、孙桐林、亚当斯、布拉切的情况下,他们又痛快地赢了广东一次。在全运会上,化身西指导的西热力江,被郜树敏赋予了很大的权力,而他也很好地完成“助理教练+替补球员”的双重角色。山东、江苏、福建、北京,新疆全运男篮一路爆冷,杀入了半决赛,把易建联、李慕豪、周鹏、等众多国家队球员汇聚的广东队击败了。

这是一支不被任何人看好的球队,甚至能否从预选赛出线,都被人怀疑,但是西热力江和他的兄弟们完成了这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这是中国篮球史上小小的奇迹,但却是新疆篮球史上的一座丰碑。

“我很早就有担任教练的想法,我认为自己在这方面很有天赋。无论是在比赛中,还是在场下,我都能以自身的言行,调动起队友们的积极性。这次大胆的尝试,也证明了,我在教练员这个岗位上的具备了一定的能力。”西热力江在全运会后,信心满满地对记者说。他的下一个目标是一名出色的教练。

但是,在2017-2018赛季,新疆飞虎在季后赛1/4决赛,被广东淘汰。西热力江在季后赛中表现出了他的急躁,很多球迷在赛后对他提出了批评。和过去十年一样,西热力江又犯错了,但好在西热力江也总能纠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