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疆媒:交易西热力江是双赢 他能拿更高的薪水

CBA综合

关注

来源:帕丁顿熊侃球

作者:黄兴

新的教练,新的外援,新的内援,新赛季的新疆飞虎将会发生很大的改变,其中一个变化就是,球队少了一个拼命三郎——西热力江。

与此同时,改变的还有佛山,新的教练,新的外援,新的内援,球队多了一个有五次总决赛经验的西热力江,还多了一个义务的战术分析师。按照戈尔的总体规划,新疆需要一个像周琦一样的内线高度,于是有杰弗森和范子铭。虽然两人还未正式加盟,但已经无限接近。为了得到范子铭,新疆用西热力江、孙鸣阳和姚天一,三换一。虽然范子铭天赋过人,但是西热力江能给与佛山的硬仗经验和防守硬度,范子铭给与不了。范子铭现在能给佛山的,或许在新疆经历过很多磨砺的孙鸣阳,也能给与,此外还有一个很有潜力的控卫姚天一。

这是一次多赢的交易,新疆换来高度,佛山多了一个神投手还凑够了10人轮换的阵容,西热力江为自己的教练生涯多积累一些经验,还能获得更高的薪水,孙鸣阳有望获得更多出场时间。CBA是职业联赛,职业联赛的重要标志就是人才的交流,江苏开启了交易模式明显受益,辽宁、新疆等球队为了冠军拼图,适时跟进。这次交易,佛山获得了实力的提升,新疆获得了一个高度和希望。

“我们的引援不是专针对某个人,而是根据球队整体的战术要求,寻找需要的球员类型。我们的球队,要保持防守的压迫性,这需要每名球员在5-6分钟的高强度攻防转换。”前西班牙国家队主教练、新任广州龙狮主教练胡安对记者说。“我们有来自NBA的斯贝茨,还有上个赛季表现十分出色的弗格,此外还有西热力江、鞠明欣、郑准等很多优秀的球员。”胡安很满意现在的阵容。

弗格上个赛季是广州进入季后赛的第一功臣。作为一名内线球员,斯贝茨技术全面,具有一定三分能力,近三个赛季的三分球命中率达到37.5%。在NBA的10年职业生涯里,他场均上场15.1分钟,能得到7.9分和4.1个篮板。这也是一个实力不逊色于萨林杰的黑又壮。如今的广州龙狮,内线有郑准、孙鸣阳、朱旭航、郭凯、王玥,外线有西热力江、鞠明欣、胡珑贸、陈盈骏、衡艺丰、谷玥灼、姚天一。这样一个12人的阵容和两位优秀外援,让胡安对新赛季充满期待:“我们的目标是进入季后赛。”

“才来了两周,打了四场比赛一直在尝试沟通,告诉年轻队员要保持侵略性、保持防守,打的更强硬、更专注。我跟教练沟通过,我自己也是防守型球员,在CBA打了10年,来到这里,希望能让年轻人在一对一防守上有所加强,连接他们和教练,让年轻队员更适应和理解教练的体系。”西热力江积极地为自己在新的球队里,找到定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