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执教太严厉?杜锋:大家明白我是为了他们好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7月21日消息,中国男篮蓝队从海外拉练回来之后不久就开始了新一阶段的热身赛,周鹏和韩德君这样的老将也回归队中,让球队的实力有所增加。主教练杜锋表示,球队目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锻炼更多的年轻球员。

“我们蓝队只有周鹏是参加过亚锦赛、奥运会,是真正的国家队正选12人名单,其他球员其实都是相对年轻的球员。”杜锋表示,他希望在国家队能够让更多的国内球员获得锻炼的机会。“大家要知道,在CBA最重要的关键比赛都是外援来主导,可能对于中国球员特别是年轻球员他们的锻炼和机会是非常非常少的,但国家队的比赛一个夏天也就不到二十场,对于他们来说,每场比赛都是非常宝贵的,这也是我作为教练来说对大家要求非常苛刻和严格的。”

尽管杜锋平时的训练和比赛对队员要求很严格,但正所谓“严师出高徒”,队员们也能够理解杜锋的用意。杜锋解释说:“其实大家要明白我的初衷和用意都是为了他们好。前段时间大家也看到了,日本队归化球员后击败了澳大利亚队,包括韩国队归化了一个内线外援,不管是对于亚洲的局势,还是对于我们来说,挑战都是非常大的。”

谈到对于年轻球员的培养,杜锋说:“我们希望更好的提升年轻球员阅读比赛和掌控比赛的能力,从而为2019年男篮世界杯培养出更多的年轻球员,提升国家队在国际舞台上的竞争力。”

(贾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