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FIBA公布菲澳群殴事件处罚结果 13名球员禁赛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7月19日,国际篮联纪律小组公布了对此前世预赛第三窗口期爆发群殴事件的菲律宾、澳大利亚的处罚。双方共计13名球员、2名教练遭到禁赛,并对菲律宾和澳大利亚国家联合会实施罚款和其他制裁。该场当值裁判组同样被禁赛。

7月2日星期一,在FIBA篮球世界杯2019年亚洲区预选赛菲律宾和澳大利亚的比赛中,在布拉干的菲律宾竞技场,一场冲突在第三节爆发,这场冲突很快变成了更暴力的群体斗殴。当时有13名球员被取消资格,比赛随后重新开始,但最终不得不在菲律宾因为犯规只剩下一名球员后停止比赛。

比赛结束后,国际篮联开始实施纪律处分程序,并将此事提交给纪律小组,该委员会现已发布两项决定。

菲律宾队方面:

有2名球员分别禁赛1场,安德鲁-布莱切等4人分别禁赛3场,波格伊等3人分别禁赛5场,卡尔文-阿布瓦被禁赛6场。1名助理教练禁赛1场,主帅文森特-雷耶斯禁赛3场,并因煽动违反体育道德的行为而被处以1万瑞士法郎的罚款。

菲律宾国家联合会因其代表团成员受到制裁, 菲律宾队下一场主场比赛将在空场状态下进行,另有2场处罚3年内有效。菲律宾国家联合会还将支付250000瑞士法郎的罚款。

澳大利亚队方面:

有3名球员因违反体育道德的行为而被停赛,两名球员停赛1场,NBA球星索恩-梅克禁赛3场,Daniel Kickert被禁赛5场。 

澳大利亚队对其球员的违反体育道德行为以及滥用和或篡改设备支付100000瑞士法郎的罚款。

来自罚款的资金将用于支持国际篮球基金会(IBF)推出的“篮球为善”社会计划。

此外,在比赛期间由一组专家进行全面评估后,国际篮联秘书长决定立即取消本场比赛的裁判的执法资格,并立即生效,一年内不得参加执法任何国际比赛。

(李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