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西热:不急于证明自己 3分13投0中教练还信任我

CBA综合

关注

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西热力江澳门“首秀”:“首要任务是恢复体能”

“感受是队友比较照顾我吧,不论大的、小的,都叫我一块去吃(争着请客)。知道我喜欢吃海鲜,都叫我去吃(海鲜)。跟我说这边比较潮湿,出汗比较多,我从北方过来要怎样适应。队员和管理层都对我很好。”昨天赛后,西热力江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自己已经开始融入球队,“主帅胡安比较欣赏我。第一场比赛打成那样子(3分球13投0中),他说‘没事,我相信你’。或许是因为以前的伤病,还有新的环境还没有适应,他让我不要太在意。这次队里几位后卫比较年轻,他还让我客串后卫。今天比上一场好一点,可是命中率还是不够好。”

西热力江是广州龙狮今年夏天的重磅引援,他也是目前球队里名气最大的球员,广州龙狮对他自然是寄予厚望的。“让我把新疆队一些强队的作风、还有训练的专注度带到队里。对于篮球、对于团队的一些理解教给年轻球员,帮助年轻球员更好理解教练的意图。”作为一名国手级别的强援,西热力江肯定会背负不小的压力,可是西热力江昨天表示并不急于证明自己,“目前还没有考虑要在场上证明自己的事情,主要还是在场上多喊年轻球员。当年轻球员对教练的一些战术执行不到位的时候,我能够在场上及时的给予这些年轻球员指引和帮助。证明自己还是等到CBA常规赛吧,现在教练在熟悉我,我也在适应这个新环境和新队员。”

最后西热力江还补充说道:“之前在新疆队练了20多天吧,当时的教练要求我减重到88公斤,我在20多天里从小100公斤降到了89公斤,然后到了新环境体重又长上去了。目前首要的任务是恢复体能,把状态调上去。证明自己的事情还是等到联赛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