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黑人两次鞠躬隔空喊话姚明:让更多人拥有舞台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7月18日,著名艺人陈建州来到了超级8夏季联赛的现场。他的另一个身份是宝岛梦想家的行销总监。谈起自己球队,以及球队未来的发展,陈建州面对镜头两次向姚主席鞠躬并喊话:麻烦姚主席网开一面,希望多多加强两岸球员交流。

记者:这次超级8比赛的目标

黑人:暑假有这样一个夏季联赛,我觉得当然先感谢主办方的邀请,看起来我们还是要努力,这是一个高强度的联赛,从结果来看这两场我们还真的要持续补强。因为我们去年才成立队伍,各方面都不足,在今年有找学林来,经验值当然有,可是我们平均还是太年轻,各方面还需要更多空间努力进步

记者:什么时候联系李学林,他带来哪些经验?

黑人:其实一直都想让他回来家乡打球,也是一个时机点,那个时候他在北京拿到MVP,其实就蛮想,但那时候请不起(笑),我觉得彼此都有一份心想要带领年轻球员,多一点经验传承,也很感谢学林选择加入梦想家,也有一份使命和责任把年轻球员带起来。CBA带来更多的是高强度肢体碰撞,矮个子如何在CBA求生存,我觉得CBA给他很多提升,大家应该也看得到。

记者:有越来越多台湾球员参加CBA,在你看来台湾还有多少人有这个实力去CBA?

黑人:我觉得CBA应该算是亚洲联赛最高等级,这几年像志杰,今年陈盈骏、周儀翔、刘铮,都不错,可是多交流还是很关键,也很感谢CBA个队伍给这群年轻选手机会。我觉得他们还是要保持谦卑的心,本来有2位有机会,去山西和山东试训过,看起来还是要多努力。交流的部分,超级8联赛确实把各地联赛整合在一起,未来期待这个联赛可以变成像欧冠或者亚冠,各地联赛不冲突的情况下,会提升各个地方的水平,同时也达到更好的交流机会,很希望更多选手在不一样的联赛出赛

记者:学林提到台湾梦想家给更多选手提供梦想的舞台,可以培养更多的篮球人才,你对这方面如何考虑

黑人:我觉得像培养苗子,每个地方不一样,但还是在于教育,更多来源于盼望,你要让年轻选手有希望。CBA很多队伍都从三队,二队打到一队,必须等到前辈退役,或者受伤,犯规麻烦,年轻队员才有一丁点机会上场,可是黄金岁月就这样过了。梦想家这群孩子有些来自于草根,甚至没有什么背景,但是对篮球还是有梦想,ABL(东南亚联赛)可以开放给更多孩子,不限区域都可以打,如果新疆队内线几个孩子可以借给我们打一季,我们帮他们练好再还给新疆,那也是不错的。我们看新疆,广厦,还有新世纪的青年队比赛,只能用流口水来形容,都是2米10以上的孩子,可是他坐在板凳上,连登陆都不给,我觉得除了青年联赛之外,ABL是一个不错的平台,如果可以的话我真的很希望,看看戈尔教练如果用不到,那就给我们梦想家走一走。

记者:有没有从上层渠道打通的想法?

黑人:那就是麻烦姚主席网开一面了,(对镜头鞠躬)多交流了,CBA是一个指标联赛,从爱才惜才的方向,大家其实在追求更高水平和待遇,CBA确实好几支球队不差钱,我们这支队伍经营的不一样。我个人是运动员身份,后来到娱乐圈,背后有一些志同道合的股东,我们跟一些企业经营球队的模式是不一样的,努力吧,自己是这个环境长大的,知道很多孩子的处境是不允许他们往篮球这条路子发展的,我自己身为前运动员,现在有能力就搭个台努力,再次向姚主席喊话,多交流,对对。(再次向镜头鞠躬)

(晨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