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杜锋头号爱将却是新疆队长!信任他只因他最稳

新浪体育

关注

拉练结束后,中国男篮蓝队与斯洛文尼亚男篮的第一场热身赛,中国队就以85-62大比分战胜了对手,拿到了系列赛的首胜。

此役,投篮和罚球命中率全部是百分百的球员,中国男篮这边只有一位,那就是得到了8分的可兰白克·马坎。

其实可兰白克的这个命中率百分百,或许要比一般的投篮要难,因为这几次出手,全部来源于三分线外。

那是在第一节的开场不久,眼看斯洛文尼亚男篮这边三分球率先开火,首发出战的可兰白克坐不住了。

回来之后,任骏飞要球底线单打,不料吸引了对方包括博扬。拉都洛维奇和卢卡。冯切纳两位球员的包夹,好在此刻埋伏在底角的可兰白克完全被放空,被任骏飞喂球之后,尽管一边的艾伦。霍兹克拼尽全力往可兰的脸上封去,但是后者还是迎着防守三分刷筐入网,还了对手一个。

还不算完,随后的一次防守,于德豪和胡金秋合力造成对方的失误之后,中国队迅速组织转换反击,周鹏接到一传给到空切的于德豪,后者吸引对方包夹之后,又是同样的套路,落位右侧底角的可兰白克得到机会,再次拿球之后命中三分球,帮助中国队率先得分上双。

就是这两个球,开启了中国男篮这边外线三分的火力,也对球队的顺风球、领先优势一直保持到最后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全场下来,除了两计三分球之外,可兰还得到了2次罚球的机会,并且全部罚进,得到了与韩德君并列全队第四高的8分,此外还有1个助攻入账,可以说,可兰是本场比赛胜利的奠基人之一。

而纵观蓝队夏季以来的所有热身赛,杜锋指导都很重用可兰白克。

16-17赛季,在帮助新疆队历史性的夺得队史上首座总冠军奖杯以后,作为队长的可兰白克再次入选中国男篮集训队,但是他长久以来的膝关节伤基本只是靠药物止疼,所以决定赴美疗伤,因而缺席了蓝队的整个热身赛之旅。

在痊愈之后,身为新疆男篮队长的他依旧在国手如云的球队场均砍下10.1分,休赛季虽然因为回新疆进行赛季总结缺席了两周,可兰白克还是积极回到了国家队,一开始归队他在训练中的命中率不理想,就是杜锋指导给了他最大的鼓励。

除了训练,在比赛中杜锋指导依旧没有忘记对可兰白克的器重,几场所有的热身赛,可兰都是以首发的位置出战,而可兰白克自然也没有忘记,用实际表现来回馈杜锋指导的信任,努力成为球场上表现最稳定的那个球员。

下一场比赛,中国男篮再战斯洛文尼亚男篮,或许充当稳定军心作用的那个人,可兰白克还会是其中之一。

(一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