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上半场2分下半场15分 吴前已成男篮最强爆点!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7月18日,中国男篮蓝队在热身赛中以85-62击败斯洛文尼亚队,取得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蓝队得分“大腿”吴前继续发挥出色,拿下了全队最高的17分此外还有2助攻和2个抢断。

今天的比赛开始前,很多球迷都对吴前的登场抱有极大期待。因为在此前蓝队和加拿大队的两场热身赛中,吴前第一场投中7个三分,拿到27分和3次助攻。第二场比赛也拿到了21分6篮板和3次助攻。加拿大队拥有多名NBA球员,吴前能够连续拿到高分,足以说明他进攻能力进步之大。

吴前在加拿大系列热身赛的最后时刻受伤,好在今天他依旧出场,并且看来并无大碍。不过对阵斯洛文尼亚的前两节比赛中,吴前可能是因为有一阶段没有打比赛了,虽然身体状态看起来很不错,但是投篮的手感始终有所欠缺。上半场,中国队在经过了首节比赛的僵持后,很快建立起了两位数的领先。队友们得分多点开花,吴前却迟迟找不到得分感觉。整个上半场,吴前三分球5投0中,只能依靠罚球和突破得分。

不过这丝毫没有影响现在已经成长为蓝队得分核心的吴前的信心,下半场比赛中国队进一步扩大领先,吴前也继续自信出手寻找手感。第三节比赛还剩3分09秒时,吴前三分出手命中,拿到了个人本场的第10分。这个外线命中终于激活了吴前的手感。随后第四节比赛他先是快攻中上篮得分,帮助中国队69-40领先。接着距离比赛结束还剩7分41秒时,吴前弧顶三分命中,拿到个人本场比赛的第17分,中国队72-41领先。随后杜峰也将吴前立马换下,这也是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对吴前的一种褒奖和赞赏。

从2017年的初入蓝队,偶尔有三分线外的大爆发,再到2018年蓝队的第一得分核心,吴前的成长速度让人惊讶。他也可以说是红蓝两支国家队中后卫线上的最大发现。吴前能够在国家队合并后发挥出更大的作用吗?这真的让人十分期待。(Eric)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