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收着打也是大腿!有功夫熊猫还要啥意大利炮?

新浪体育

关注

远赴加拿大拉练之后,经过短暂休整,中国男篮蓝队开启了与斯洛文尼亚男篮的热身赛,北京时间7月18日,双方首战,中国男篮蓝队以85-62战胜了对手,迎来了系列赛开门红。

此役,回归国家队不久的韩德君出战不到10分钟,仍然以百分百的命中率得到了8分,效率极高。

其实一开始,也许是很长时间没有国家队级别的比赛,杜锋指导并没有让大韩首发出战,直到第一节中段,韩德君才披挂上阵换下了胡金秋,但是一上来,大韩就给了对手一个下马威。

那是当对方内线球员伊恩。克斯给斯洛文尼亚男篮小后卫伊恩。莫克尼克高位挡拆之后,顺下到罚球线附近的一次中投,自以为一个急停就甩开了大韩的伊恩。克斯果断出手,但是却被大韩一记中国火锅直接伺候着;这还不算完,随后的转换反击中,韩德君直接小跑到篮下要位,低位根本顶不住他的伊恩。克斯不得已送大韩上了罚球线。

整个上半场,大韩仅仅打了6分钟21秒,就碾压对方内线拿到了6分。

下半场一上来,大韩成为先发,第一个回合大韩就在低位要球,而盯防他的还是伊恩。克斯,对方一看自己队友不一定顶得住,斯洛文尼亚男篮这边米哈。瓦斯里和艾伦。霍兹克急忙来补防,然而即便是面对三人包夹,大韩还是利用对抗挤开空间,轻松转身勾手得手。

在他的强势碾压下,对方的主力内线博扬。拉都洛维奇也早早毕业离场。

全场下来,也许真的只是找找状态而已,大韩一共只出战了9分57秒的时间,是蓝队这边除了丛明晨、陆文博以及刘宇轩之外打得时间最少的球员,并且动作并不大,可以说完全是在收着打。

但是这并不影响大韩在内线翻江倒海,他还是2投全中、外加罚球6中4砍下了8分,与可兰白克并列全队第四高分。这足以看出,虽然休赛季的时间很长,但是韩德君依旧保持作为一名球员绝对的自律性。

上个赛季,大韩场均为辽宁男篮贡献14.7分8.9篮板,并且在左手虎口缝了针的情况下依旧不下火线,绝对是十足的硬汉,也是辽宁男篮的内线重炮。

如今来看,大韩也依旧是中国男篮蓝队的内线大腿!二营长,都有了我们自己的辽宁重炮了,实力有过之而无不及,那意大利货我们还要他干啥?

(一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