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22张照片记录刘炜这22年 沪媒:欢迎回家!

CBA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五星体育公众号 作者:信仰炸酱面

刘炜,欢迎回家

22张照片,记录了你22载不灭的光

1996年,刘炜在国青崭露头角

1997年,刘炜成为上海队重要轮换球员

1998年,刘炜和姚明在国青初露锋芒

1999-2002连续三年,

刘炜和姚明形影不离,终得冠军梦。

2002年釜山亚运会

“那是我一生当中最难过的时候,从那个时候起,我才知道什么是千夫所指”

——刘炜

2003年,刘炜和姚明意气风发,力助中国男篮第13次夺得亚锦赛冠军。

2004年,刘炜参加国王队试训,与当时姚明所在的火箭进行了一场季前赛。

2004年,也是刘炜第一次参加奥运会。

缺少了姚明的上海男篮,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在为冲击季后赛努力。刘炜有心,但却独木难支。

2006年2月22日,刘炜砍下43分,职业生涯至今单场最高。

2006年,男篮众将参加军训,刘炜罕见的军装照。

2006年,日本世锦赛上,刘炜在国家队的价值得到了普遍认可。

2007年,刘炜率上海男篮杀回季后赛,但季后赛首轮便遭广东男篮淘汰。

同一年,斯坦科维奇杯上中国遭遇斯洛文尼亚,刘炜砍下26分,是其国家队单场最高分。

2008年,“成也刘炜,败也刘炜”

2009年,男篮亚锦赛决赛,刘炜带伤出战。

2009-2010年,刘炜时隔三个赛季再度拿到场均20+。这一年,姚明的身份从球员变成了上海队老板,也正是姚老板的挽留,让该赛季开始前原本可能出走的刘炜选择留下。

2012年奥运会后,刘炜逐渐淡出国家队。但,三届世锦赛、三届奥运会、三届亚运会以及四届亚锦赛,这是中国男篮历史上一个前无古人的纪录,而刘炜也是那十年中,国家队里唯一一个“全勤”队员。

2014年7月1日,刘炜离开了上海男篮。此后三年,他漂泊在新疆以及四川。

2014年12月24日,场上,已是对手;场下,你还是那个上海小囡。

2017年,“胸口有上海就行了”——刘炜

2018年7月18日

最后一张照片就让我们留给时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