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上海大外援成引援重点 续约张兆旭翟逸正在谈

新浪体育

关注

文章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薛思佳 

继罗旭东官宣回归上海男篮之后,备受球迷期待的老队长刘炜回归一事也在近期有了结果。四年前,随着刘炜离开上海,他的个人微博也停止了更新,今天清晨,伴随着晨光,刘炜通过个人微博道了声“早上好,上海。”暗示着俱乐部官宣已进入倒计时。

据了解,刘炜与上海男篮的谈判已经到了最后阶段(注:上海男篮已经正式宣布刘炜回归签约一年),“这周应该会有最后结果了,具体还有等俱乐部定。”刘炜说道。如不出意外的话,刘炜将以球员身份与上海男篮签署为期一年的合同,代表球队征战下赛季的CBA联赛。

“希 望我的职业生涯是一个圈,能够最终回到原点。”在上赛季代表四川男篮做客源深体育中心时,刘炜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袒露了自己希望回家的愿望。那场比赛中, 留下了张兆旭最后护送刘炜上篮的镜头,留下了刘炜抱着儿子谢场的镜头,一幕幕温情的时刻似乎都在预示着老队长回归的日子愈发临近。

事实上,早在去年代表上海男篮征战全运会期间,球队就已经和刘炜有过初步的沟通,希望能够弥补刘晓宇离开的空缺。考虑到当时四川男篮在一号位同样存在人员不足的问题,同时刘炜与四川男篮还有一年的合同在身,这次谈判最终未能如愿。

在 代表四川男篮征战的上个赛季中,刘炜出场29场比赛,在场均33.6分钟的上场时间内,贡献12.9分、4个篮板和3个助攻。刘炜展现出的不俗的竞技状 态,让他在赛季结束之后就和上海男篮联系在了一起。在李秋平重新入主上海男篮之后,这位冠军教头也“喊话”昔日的弟子,希望他重返上海男篮,“刘炜和四川 的合同还没有到期,但我们是很希望他能够回来的,完成从球员角色到教练的转变。当然这还是要看合同和他自己的意愿。”

或许是看到了球队在一号位上的人员短板,俱乐部最终和刘炜达成一致,让后者作为大鲨鱼球员再战一年,这也与刘炜对自己竞技状态的评估不谋而合,“我觉得以目前的身体状态再打一两年没有问题,但很多东西看环境,看机遇,还有其他各方面的原因。”

刘炜、罗旭东、孟令源……当你看到如今上海男篮的一号位,会不会有种恍惚的感觉,再加上罗汉琛、施宇晨等队员,上海男篮的后卫线在今夏迎来了强有力的补充,同时也将进一步解放弗雷戴特,让他把自己更多的精力投入到进攻当中。

几经波折,叶落归根,有关刘炜和上海男篮的故事未完待续……

球队高层:寻找大外援成重中之重

在 正式确立了新投资人之后,上海男篮这个休赛期的引援动作一直备受外界期待,罗旭东的签约似乎也拉开了球队的引援序幕。对于这次重新牵手,上海东方大鲨鱼篮 球俱乐部副总经理曹健说道:“罗旭东个人很想回上海,他的到来对上海队的后卫线是很好的补强,而且无论是训练热情、自律精神还是比赛态度,都符合教练组的 要求,所以回归顺理成章。”

在 弗雷戴特还有一年合同的情况下,上海男篮的大外援人选成为了近期俱乐部引援的重点,上赛季在进攻端发挥不俗的明纳拉斯回归几无可能,球队将重新寻找一位适 合球队的大外援人选,希望他能够帮助张兆旭缓解在内线防守上的压力,“引援动作的话现在最重要的是找一个大外援。”内援方面,球队也在稳步推进中,至于外 界所关注的翟逸和张兆旭的续约事宜,曹健表示一切都在正常进行。

8月1日,上海男篮将在宝山体育馆参加2018年CBA夏季联赛,除了八一 男篮、广厦男篮、浙江男篮、江苏男篮和同曦男篮之外,两支来自宝岛台湾的SBL联赛球队富邦勇士队和达欣工程队也将参加比赛。在闭关修炼了两个多月之后, 重新上阵的上海男篮将迎来休赛期的首场热身赛。届时,李秋平将迎来重返上海男篮的执教首秀,罗旭东等队员也将有望代表上海男篮出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