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女篮奥运资格重大改革 通过三大阶段决出名额

新浪体育

关注

国际篮联发布了新的女子篮球竞赛规程,规程明确了东京奥运会及2022年女篮世界杯的参赛名额将不再由各地区洲际杯的最终名次决定。东道主日本女篮和世界杯冠军虽然能直接晋级2020年东京奥运会,但是仍然要参加资格赛,新的竞赛规程将从2019年11月开始正式实施。

2020东京奥运会及2022年参赛名额均将通过三个阶段产生,第一阶段为洲际杯赛、第二阶段为各大洲预选赛,第三阶段为奥运会资格赛。

以2020年东京奥运会为例:

第一阶段为洲际杯赛,2018年女篮欧洲杯前六名直接进入第三阶段,而2019年非洲杯、美洲杯和亚洲杯前八名晋级第二阶段。

第二阶段是资格赛预赛,非洲区球队分成两组,各组第一名晋级第三阶段,美洲区和亚太区则都分成两组,各组前两名晋级第三阶段。

第三阶段为东京奥运会资格赛,晋级第三阶段的16支队伍,将分为4组,每组前三名将直接晋级东京奥运会。若日本队无法获得小组前三,则日本所在小组的第三名将无法晋级奥运会。

(李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