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FIBA宣布女篮奥运资格改革 中国将遇强敌日本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6月22日消息,国际篮联官网近日宣布了对2020年东京奥运和2022年女篮世界杯赛制的改革,除了欧洲区之外,亚大区、非洲区和美洲区的各支球队都将通过三个阶段的角逐才能获得晋级奥运会的名额。

这三个阶段的比赛一共分为洲际杯赛、资格赛预赛和资格赛正赛。

在第一阶段的洲际杯赛中,2019年非洲杯、美洲杯和亚洲杯前八名晋级第二阶段。2018年女篮欧洲杯前六直接进入第三阶段。

第二阶段资格赛的预赛将在2019年11月11日-21日举行,非洲区球队会被分成两组,各组第一名晋级第三阶段。美洲区和亚大区均分成两组,各组前两名晋级第三阶段。

第三阶段的资格赛正赛将在2020年2月3日-13日举行。此前晋级的12支球队将被分成四组,各组前三名最终晋级东京奥运会。

在东京奥运会之后将在2021年进行各洲际杯赛的资格赛,由此再产生出参加2022年女篮世界杯的球队。

由于日本队直接拥有参加东京奥运资格,中国女篮很可能将在第三阶段资格赛中与日本队相遇,这对中国队来说将是最大的挑战。

(浪神)

加载中...